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申请弹射座椅专利,这是什么操作?

2022年09月28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在《007》系列电影中,詹姆斯·邦德的阿斯顿·马丁跑车有一个炫酷的功能,在紧急情况下座椅可以弹射而出。虽然很炫酷,可这艺术加工的成分都快溢出来了……

但是!就在最近,奇瑞汽车居然还真申请了一个叫“汽车分离式弹射座椅及车辆”的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汽车分离式弹射座椅包括座椅本体、连接机构、弹射机构和控制器。座椅本体包括呈上下布置的上部座椅和下部座椅;连接机构和弹射机构均设置于所述上部座椅和所述下部座椅之间;控制器用于当接收到超过设定值的碰撞信号时,控制连接机构分开,同时还控制弹射机构将上部座椅向上弹射到空中。本发明可以使车内乘坐人员及时快速地离开发生碰撞的车辆,避免或者减少车辆在受到巨大撞击时的人员伤亡。

这项专利一出,小伙伴们对其的看法可谓是众说纷纭,当然更多人是疑惑弹射座椅真的可以保护乘客安全吗?其实,虽然该专利的愿景,是希望在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减少车内人员的伤亡。

但在碰撞中,把乘客保护在经过严格设计的车辆防撞结构里,远比把乘客弹射到未知的车外要更安全。但是,还有小伙伴猜测,这万一是飞行汽车的专利呢?你怎么看,评论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