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20万纯电动SUV推荐 本田e:NP1极湃1对比大众ID.4 X

2022年09月28日 09:48: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烽火台

​进入金九银十后,买台纯电动车成为很多人的购车话题,尤其在20万级的纯电SUV阵营里,目前市场上产品相当丰富。而在这一细分市场当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就是广汽本田e:NP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NP1极湃1,以及大众电动车ID.4 X,当我们面对这两款车型时,到底该如何选择呢?在颜值、操控以及品牌之间该怎么取舍?

外观对比

先从外观来看,e:NP1极湃1采用了本田最新的e:N Design设计语言,整车拥有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锐利的头灯造型,因此视觉观感上更有时尚感,而前脸的本田“H”标志可以点亮,尾部则采用“Honda”英文取代以往惯用的“H”标志,这些细节变化都令其看起来与众不同。

作为本田旗下SUV车型,e:NP1极湃1侧面保持着运动饱满的姿态,这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风格,能够感受到满满的运动感与活力,尾部的贯穿式尾灯也紧随潮流,显而易见这是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

再看大众ID.4 X与大众以往的车型设计截然不同,在设计风格上更注重层次感和运动感,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在前脸部分,ID.4 X都采用了会发光的最新logo以及两侧的LED灯带,点亮之后非常有辨识度。车尾方面,ID.4 X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的设计,另外ID.4 X还支持3种尾灯点亮效果,仪式感十足。

所以无论是e:NP1极湃1或是大众ID.4 X,在外观上都非常年轻动感,并且在灯组上花了不少心思,进一步凸显外观的科技氛围,大家更喜欢哪一款呢?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e:NP1极湃1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理念,拥有极简设计并兼顾操作便利性的内饰样式,还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5.1英寸中控屏,可以在保证车内科技感的同时,提升人机交互系统的功能性。

得益于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e:NP1极湃1的智能体验更有保障,用户能够体验到AI语音助理、车家互联、OTA升级等20多项功能,这对于期待着智能出行的年轻消费者,相信能够感到满意。

而ID.4 X的内饰设计也非常新颖,配备了5.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电子换挡机构的位置在仪表盘旁,这也是一个充满新意的设计。不过在内饰用料方面,ID.4 X只能算是一般,硬塑料的使用比例还是比较高的。

虽然内饰氛围科技前卫,但是在座椅造型上,ID.4 X还是颇为保守,依旧是大众目前家族常见的设计,但在材料上则有所不同,三色拼接的设计看起来视觉感受很活泼,配合上手感独特的Dinamica超细纤维布,整张座椅给人的感觉就十分的年轻运动。

动力对比

此次e:NP1极湃1基于本田的e:N Architecture F纯电架构打造,分为两种动力版本可选,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4kW、150kW,CLTC续航里程为420km、510km。其中后者能够提供足够的动力爆发,不过整个急加速过程依旧平顺线性,属于更多家庭消费者所能接受的,能够确保驾乘舒适性,减少眩晕感出现。

许多消费者担心纯电车型容易造成晕车,e:NP1极湃1在驾乘方面的不晕车调教,得益于集成了20000+驾驶场景,高速、弯道超车各种情况下都可以平稳、顺滑的通过。同时,更平顺线的加速感受,能量回收也非常轻柔,优化了驾乘体验;座椅位置、角度、用料贴心考量,更好地贴合身体,乘坐舒适性更好。

而ID.4 X在动力方面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可选,其中两驱版本的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四驱版本最大功率230kW,峰值扭矩472N·m。根据车型的不同分为三个续航版本版本,CLTC续航里程分别为425km、555km及607km,选择性上非常丰富。

对比总结:

通过一番对比不难看出,e:NP1极湃1显然是有备而来,尤其是操控方面,重点针对驾乘方面不晕车调教,这对于家庭用户显得非常贴心。而且e:NP1极湃1属于广汽本田首款H标纯电动车,在新渠道网络上优势明显,购车、用车都能享受到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

因此对于看重驾控感受的朋友,不论你是新手还是从燃油车转向纯电动车的用户,显然广汽本田e:NP1极湃1更值得推荐,即日起购车还能享受到一系列福利,包括日供1元起或18-60期低息、整车质保、三电质保、OTA 5年免费升级、充电桩免费送桩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抓紧机会到店看车、试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