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埃安Y plus的小目标:月销2万台!电车油车都要卷

2022年09月28日 10:13: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9月27日,埃安旗下车型AION Y 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10km、610km两个续航版本共计6款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元-17.98万元。

新车亮点提前看:

1.电机功率增加;

2.车长增加125mm;

3.外观内饰配色增加。

埃安副总经理肖勇说:“我们要卷出纯电圈,卷入燃油圈,没有对手就‘自来卷’。”

稳居15万级纯电SUV销冠的AION Y,月销过万已成常态。战力再飙升后的AION Y Plus未来期待值有多少?肖勇给出了答案:“先定个小目标,月销20000台!”这让人不禁想了解一下这款基于AION Y升级而来的车型,到底升级了何处,让肖勇如此有信心的定下这个“小目标”。

电机功率提升15kw

动力部分进行了升级,新车搭载最大功率为150kW的驱动电机(现款最大功率135kw),新车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秒。

在电池方面,新车将会提供电池容量为63.98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和76.8kWh的三元锂电池,以适配不同续航车型。

新车最长续航版本车型可达610km(三元锂),还有510km(磷酸铁锂)续航版本。与同级车型元Plus相比,续航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车长增加125mm

外观上,新车与现款AION Y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只是在细微处进行了微调。大灯组的造型依然延续了现款车型夸张的设计,不过前包围进气口尺寸变得更小了,车头线条也更加柔和,视觉效果更加精致。

新车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但通过前后悬的加长,还有后备箱的增大,后半部分凸出,有点SUV的感觉,不像现款车型那么平直,造型比较饱满流畅。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35/1870/1650mm,轴距2750mm,与现款车型相比,新车长度增加了125mm,轴距倒是没有变化。

尾部变化较大,结合当下主流审美,尾灯从原来的分体式变成了贯穿式。与此同时其后包围还加入了贯穿式银色饰条,车标也从此前的下方移至了上方,进一步丰富了车尾层次感。

新车内饰也是基本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配备了10.25英寸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组合。新车在细节部分,取消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将其换成了怀挡设计。此外,还新增了双手机收纳+随心充功能。增加仪式感的氛围灯,这次也加上了,还可以语音控制,跟随音乐律动。

后排出风口贴心的将原来单一风向调节,升级成为了双边调节,左右两边的乘客都能照顾到,不会厚此薄彼。

外观内饰配色增加

为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需求,AION Y Plus新增“小确杏”外观色、“零蕉绿”内饰主题,共计10款外观潮色、5种内饰主题及2种轮毂可供搭配。“零焦绿”这款配色的名称,不得不说非常符合年轻人当下的“精神需求”了。此外,用户还可在埃安APP选购丰富的共创拉花、全车彩绘膜等,增添了不少轻改玩法,可谓“万款皮肤随心换”。

智能化技术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依然是搭载了埃安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括了ADiGO SPACE(智能座舱)和ADiGO Pilot(智能驾驶)两部分。

1.ADiGO SPACE智能座舱

基于ADiGO SPACE智能座舱,带来了语音识别、音效、生态内容、场景解决方案四个方面的提升。新车的全感知交互系统可以实现所见即可说,除了智能语音聊天之外,还能进行“语音兜底”,也就是事事有回应,这不比一打起游戏来就不理人的男朋友强?

说到游戏,新车的车机系统还可以搭配千余款游戏,让用户在玩游戏时也能够做到稳帧畅玩,爱玩游戏又饱受掉帧困扰的朋友们,可以看过来了。

除此之外,在高配版车型上,新车还拥有人脸识别系统FACE ID、表情/声音/姿态识别、主驾语音全时免唤醒、手机无线充电、手机蓝牙钥匙等多项科技智能配置。

2.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

新车也对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进行了升级,智驾一体式怀挡,拨动两下即可开启ADiGO Pilot智能驾驶系统。

新车配备了变道辅助、集成式巡航系统、车道偏离预警、自动刹车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功能。并且80智驾版还具有全场景一键泊车功能,包括FAPA智能泊车+RPA遥控泊车,以及高级线控制控制动系统iBooster。

电驹小结:

AION Y自上市以来,口碑和销量都不错,也达成了像“15万级纯电SUV首个10W+”这样的成就。在这个基础上,大家对它的Plus版本会有着较高的期待和关注度,这次的AION Y Plus也是进行了一些升级,你认为它的销量能否再创辉煌,达到肖勇所说的“小目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