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两天就降价,小鹏G9在玩营销套路?还是产品策略出了问题?

2022年09月28日 11:12: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蔚小理今年的竞逐中,蔚来ES7和理想L9率先发布,抢走了前三个季度的流量,一度淹没了小鹏家酝酿已久的新车G9的关注度。而小鹏G9近日发布后,却迅速追赶了上来,占领了汽车新闻的头版头条。原因挺有意思的,并非是新车的产品力盖过竞品,而是刚上市2天,小鹏就对新车的配置版本进行了修改,变相下调售价,被推上了舆论风口,不过也因祸得福,吸引了一大波流量。

就具体的事件来看,笔者认为小鹏既有上市产品的策略存在一定问题,同时也顺势而为,创造了营销事件博眼球。

首先,小鹏G9上市之初的配置组合的确是有一些问题的,新车在预热期主要宣传的音乐座舱,高阶驾驶辅助,还有快充电池,很多消费者等待G9上市,就是看中了这些功能,但G9上市之初发售的所有版本,这些功能均需要选装。并且,还不是有钱就能得到这些配置。比如最低配的G9车型还不支持选装这三大功能包,次低配不能选装辅助驾驶。

显然,即使小鹏G9起步价30.99万元,相比另外几个对手推出的同级SUV产品便宜不少,但将主打配置全部设定为选装功能,而且选择价格还不低的情况下,注定会迎来一大波消费者的质疑声。

后面或许是为了弥补消费者,小鹏在两天后调整了配置和选装价格,简单说就是将部分选装直接标配,相当于变相降价了两三万元车价。这波操作不得不说有倾听消费者意见的用户思维,也能够挽回一些意向车主。但是此次事件,也曝光出小鹏的产品策略、产品战略部门的调研和决策水平有一定问题。尤其是刚上市两天就调价,如此的阴晴不定,甚至比特斯拉的定价策略还不稳定。

所以即便小鹏的CEO在微博公开认错,直言让客户爽到最重要,但小鹏G9接下来能否让意向消费者回心转意,还需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