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地图2022国庆假期出行预测出炉

2022年09月28日 11:33: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百度地图官方联合马蜂窝、萝卜快跑等多家权威机构共同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下文简称《报告》)。

◆ 10月1日迎来人口迁徙、高速拥堵双高峰,10月4日陆续开启返程

汽车之家

《报告》预测国庆首日,去程出行需求增加人口迁徙高峰出现高速拥堵最高峰也“现身”于10月1日上午10点至11点之间,相比之下出游周期的参差造成了分散的返程回归。国庆返程出行预计从10月4日开始增多,假期中后期每天的15点至17点左右或将出现当日高速拥堵小高峰,开车出门的朋友可以选择避开以上时段,建议提前或延后出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让我们把视线转向高速,高速拥堵压力更有可能集中于南方高速路段,选择自驾出行的朋友,来看看下面有没有你会经过的路段。

◆ “微度假”或成主旋律,文化打卡游玩方式受关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秋分已过,国庆假期期间本地及周边“微度假”更受欢迎,市内景区关注度更高,杭州西湖景区、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广州塔位居全国热门旅游景区预测榜前三。同时,《报告》预测,广州、长沙和深圳是热门出游目的地城市TOP3。

那些超有文化气息的打卡地成为游客的心头好,新晋热门游玩方式――文化打卡。北京的故宫博物院、杭州的良渚文化遗址、上海的广富林文化遗址,凭借丰富的文化底蕴或将位居国庆假期文化类景点热门榜前三。浙江地区古镇旅游资源丰富,占据国庆全国热门古镇预测前十中的四席,更受上海周边等地朋友们的青睐。

◆ 露营、小众秘境、自动驾驶等,假期有更多与众不同的游玩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十一假期小长假游客可选择的游玩方式也不尽相同而露营热度依旧高涨,撑起一方帐篷,点一盏营灯,三四好友欢度假期的露营出游方式,在一线、新一线城市中更普遍。其中北京、湖州、广州等地营地热度较高,上榜热门营地榜单。

登高赏秋也是许多年轻人的选择,《报告》显示五台山相关搜索量在一周内涨幅高达150%,登上热门登山景点预测榜单第一。江西上饶婺源篁岭景区因独特的“晒秋”美景,则登上赏秋景地预测榜单第一。

汽车之家

发现小城市之美,解锁小众秘境也是年轻人的新追求,《报告》预测上海人将目光投向了美食和美景兼具的台州、惠州则是广州人的首选,巽寮湾和双月湾得到更多pick。

汽车之家

体验自动驾驶感受科技奥妙也是与众不同的度假方式,《报告》根据百度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的数据显示,全国自动驾驶用户乘车热度和累积乘车里程高的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重庆、深圳等,其中北京的萝卜快跑运营区域高达7个,成为自动驾驶乘车热度TOP1城市。(编译周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