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换车标啦!

2022年09月28日 15:29:07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不少老牌车企为了给人留下全新的品牌印象,都选择了更改自己的品牌车标,以获得更好的曝光率和关注度。例如此前标致就换上了全新的狮头标,大众也换上了更符合电动车气质的扁平化车标。

左:老版车标 / 右:新版车标

就在最近,另外一个法国汽车品牌雪铁龙也宣布更换新车标,并且计划在2023年装车。从设计来看,全新的雪铁龙车标依旧保留了雪铁龙经典的双人字形结构,但是从老款的圆润风格,改成了更加简单的直线条和棱角设计。同时,新款车标在外侧还增加了一个椭圆形环状结构,使车标显得更加传统了一些。除了车标内部结构变化外,下方的“Citroën”品牌拼写字体也发生了变化,相比老款粗壮圆润的风格,变得更加纤细简洁,更符合当下对于简约设计风格的追求。

回顾历史,雪铁龙汽车于1919年由法国人安德烈·雪铁龙创立,至今已有103年时间,比大家熟悉的大众汽车、丰田汽车的历史都要更加悠久。在雪铁龙100多年的历史中,一共使用过10款不同的车标设计,此次推出的最新款车标,其实是致敬了1919年品牌诞生时的最初版造型,也算是回归本源了。

至于雪铁龙车标传承百年的双人造型,则是源自于品牌创始人安德烈·雪铁龙在1900年发明的人字形齿轮。相较于传统的单一斜齿,这种人字形斜齿可以在保留传统斜齿咬合力和稳定性的同时,有效减少斜齿轮对齿轮转轴造成的横向力,进而提升零件的耐久性。1912年,安德烈·雪铁龙先生创立了自己的齿轮公司,并开始使用双人字形作为公司商标。而后来创办雪铁龙汽车时,双人字形商标也被延续了下来。

不过在新版雪铁龙车标发布后,有不少车迷发现,雪铁龙的新车标跟国内客车制造商--厦门金龙旅行车(简称金旅客车)所使用的车标几乎一致,只不过金旅客车的标志更圆、更肥硕一些。但是在了解完雪铁龙的车标历史后就会发现,雪铁龙的新版车标是致敬了100年前的自己,而不是抄袭1992年诞生的厦门金旅客车。硬要说模仿借鉴的话,也应该是金旅客车借鉴了1919年的雪铁龙才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