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G9发布后,何小鹏增持自家股票超2亿元

2022年09月28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何小鹏在公开市场买入220万股小鹏汽车美股,时间点正好是在G9发布之后,显示出他本人对G9这款产品的信心。

作者丨张恒

编辑丨大华

出品丨汽车人全媒体

小鹏汽车9月25日公告: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于9月23日在公开市场买入220万股小鹏汽车美股,均价13.58美元,增持金额2987.6万美元,约合2.1亿元人民币。

受此消息提振,9月26日,小鹏汽车港股当日收涨8.74%,收盘于56.00港元;小鹏汽车美股当日收涨4.81%,收盘于14.37美元。

在此之前,9月21日小鹏汽车正式推出了SUV车型G9,售价挺近30万元以上的高端区间,并将于10月底正式交付。官方表示,预订开启后24小时,订单数量已超2.2万辆,显示出爆款的潜质。

9月23日晚,小鹏汽车重新调整产品命名逻辑和价格配置,以降低用户选择难度。据悉,新配置单推出后,相当了变相降了价。

何小鹏表示,企业将积极行动回报股东支持,目前股价处于被低估的至暗时刻,G9将开启强劲新产品周期,并成为拐点。

显然,何小鹏增持股票是对新车型G9的市场表现充满信心。

8月底,小鹏汽车发布了2022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小鹏汽车总营收148.91亿元,同比增长121.9%。其中,汽车销售收入为139.37亿元,同比增长118%。销量和营收都维持住了三位数的增长。但由于公司整体毛利率仅为11.6%,其中汽车业务的毛利率仅为9.7%,所以仍然无法摆脱亏损的局面。

同时,公司研发投入占比过高,也是造成亏损的主要原因。2022年上半年,小鹏汽车研发投入24.86亿元,相比去年同期上升77.8%,主要是由于研发人员增加导致的薪酬增加,以及新车型的研发开支增加所致。

此外,销售和一般及行政开支为33.06亿元,同比增长88.7%,主要是营销广告费用增加以及销售网络的扩大。

小鹏汽车此前主攻20万元左右的中端市场,G9推出后,则可以通过提高单车售价来提升毛利,这是改善财务水平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汽车人》认为,创始人斥巨资增持公司股票,突显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中概股”由于是以美元计价的人民币资产,受中美两国关系影响,股价出现了不断下跌的趋势。与此同时,受诸如巴菲特大举减持比亚迪股份,以及理想汽车管理层减持套现理想汽车股票的影响,新能源汽车板块又蒙上了一层阴影。

何小鹏在此时投入2.1亿元增持公司股份,不但表现出他本人坚持造车、布局长远的决心,同时对持续走弱的新能源汽车板块来说也是一剂强心剂。

值得注意的是,买入本公司股票可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公司回购股票,以此可以提高每股价值,如腾讯控股和长城汽车,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不是太理想;另一种是创始人在二级市场直接增持,如何小鹏个人增持小鹏汽车股票,该消息刺激港股和美股上涨,更受投资者认可。

新能源汽车竞争日趋白热化,30万元以上价格的车型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尤其是在上游成本不断增长,财政补贴又不断下降的环境下,造车新势力必须密集布局该价位的车型已求生存。G9这款产品如果能获得市场青睐,小鹏汽车的价值中枢以及盈利能力都将得到很大的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也有望得到修复。

对新能源车企而言,谁能在30万元以上的价位中站稳脚跟,在今后业态的竞争中,谁就越有可能走得长远。【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传媒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