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9秒破百,埃安品牌的天花板,试驾AION LX PLUS

2022年09月28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广汽埃安作为广汽传祺旗下的新能源品牌,它所给人的感觉是越来越像新势力,也因此获得很多消费者的追求。而AION LX PLUS的出现,也意味着广汽埃安已经不能满足于现状,期待着迈向高端行列。那么这款车的实际表现究竟如何?今天就来看看。

外观:一眼能认出它的身份

纵使它是一款旗舰车型,但还是可以第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属于广汽埃安旗下的车型。封闭式的前脸彰显着自己电动车身份。左右两侧锐利的LED大灯看起来炯炯有神,下方两段银色镀铬装饰非常夸张,配合上熏黑进气格栅,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侧面造型走稳重大气的设计,可兼容不同年龄层的消费者。悬浮车顶结合上轮眉和侧裙包围,看起来要更为时尚且动感。隐藏式门把手和低分阻轮毂属于新能源车的标配了。尺寸部分,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835 *1935 *1685mm,轴距为2920mm。

车尾带有些许溜背设计,上方扰流板为镂空设计,视觉效果颇为动感。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夜晚点亮后有着不错的效果。

内饰:追求极致简洁

进入到车内,整套中控台设计变化不大,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5.6英寸的中控屏,并且为了追求极致简洁,车内减少了实体按键,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这块中控屏内部。

不得不说,作为家族的旗舰车型,在用料方面的确有明显不同。门板上和中控台上都使用了皮质覆盖,整个顶棚则使用了接近翻毛皮的材质,档次感一下子就得到提升。因此随手可以接触到的地方都是软性材质,硬塑料的比例非常少。

12.3英寸液晶仪表提供多种显示模式,包括AR实景、辅助驾驶、行车信息和地图主题。可以兼顾不同驾驶员的用车习惯。其中AR实景导航是较为新鲜的设计,3D立体的画面配合上指向箭头,完全不用担心走错路。

中控屏幕界面UI布置简洁且易于上手,左侧是三块卡片式快捷入口,分别是多媒体、导航以及收音机。下方dock栏是空调、车辆等功能按键。

进入到二级菜单,包括了车机系统目前所有的应用程序,像百度地图、火山互娱、爱奇艺等功能都没有缺席,而且还能通过内置的应用商店下载拓展程序,不过数量还是比较少,加起来大概就十多个吧。

视线来到中央操作台,表面覆盖上钢琴烤漆面板,虽然看起来比较美观,但日常想要保持干净靓丽还是要多多清洁。最前方是一块无线充电面板,同时做了下沉处理,手机放在上面不会因为加速或者刹车导致飞出来。后方则是电子旋钮换挡机构,通电之后会缓缓升起,再后方则是几枚实体按键,分别是自动驻车、驾驶模式、自动泊车、全景影像。

此外值得一说的是车顶这块全景天幕,面积非常大的同时中间还没有隔断,开扬感的确非常不错,相信年轻人会非常喜欢这项配置,不然厂商就不会拼了命的搞这种全景天幕。当然,由于没有遮阳帘,所以大家会担心大太阳的情况下会不会被晒得很厉害。不过从我的体验来看,并不会感觉有明显的热浪从车顶涌入,证明这块天幕在隔热效果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空间:后排可以实现一秒躺平

在乘坐舒适性方面,前排座椅采用一体式造型,坐上去舒适度很不错,填充物柔软,护翼也能把身体包裹住。功能方面,提供电动调节、加热和通风,并且还有手动腿托,长时间开车也不会有太多压力。

得益于2920mm的轴距,后排空间非常充裕,座垫也经过加长,而且还配备了电动腿托,可以实现一秒躺平,不过对于腿长的朋友来说,很容易会顶到前排座椅,实用性并不是那么强。不过在纯平地台的帮助下,即便同时乘坐三名乘客,也不会感到太过拥挤。

动态:3.9秒破百,秒掉路上大部分车型

在说动态之前,先来介绍一下电机参数,AION LX PLUS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这次体验的是四驱双电机版本,前后功率均为180kW和3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容量93.3千瓦时,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实际体验下来,动力可以说是溢出正常使用,市区内通勤完全用不到。不过话说回来,性能这东西就像银行里的存款,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毫不夸张的说,即便是在ECO模式下,其加速能力依然可以超越路上大部分车型,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性能更为惊人,稍微踩下加速踏板,强悍的推背感就会不断涌现,不禁让你的手心冒汗,颇感紧张。

在经济、标准、运动模式下都不会有都能回收介入,所以开起来和普通燃油车没有任何区别。不过刹车脚感让人非常没有信心,前二分之一行程基本就是空行程,制动力非常轻微,尤其是急加速之后踩刹车,感觉车子没有太多减速趋势,开起来非常没底。如果选择I-Pedal模式,这时候松开加速踏板就会有动能回收介入,不过力度并不大,属于能接受的程度。

底盘部分采用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结构,面对日常柏油路的工况,行驶起来还是能做到足够平顺且稳定,没有多余的弹跳和摆动。而在颠簸的非铺装路面时,由于没有空气悬挂的加持,传递到车内的振动还是会偏多一些。

总结

从这几天的体验下来后的感受,AION LX PLUS的确是展现了广汽埃安目前最高水平的造车水准,也绝对匹配其旗舰的身份。以这台80D旗舰版为例,虽然33.96万元的指导价会让人感觉有些“离谱”,但我想说的是,切勿把AION S、AION Y上面的体感代入进来,AION LX PLUS与它们是截然不同的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