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创算法+超强硬件,飞凡R7上市,车电分离方案20.59万元起

2022年09月28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9月27日,飞凡R7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最高续航里程达到642km,官方指导价为30.25万~36.95万元。在此价格基础上,年内交付的飞凡R7全系车型,将享1.26万元的新能源国家补贴,补贴后价格为28.99万~35.69万元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车电分离的购车方案,售价为20.59万~25.69万元

飞凡R7是上汽首款面向C端的换电车型。选择车电分离模式购车的用户,即可享受90kWh电池立减10万元,每月仅需支付1560元(90kWh电池)租金;77kWh电池立减8.4万元,每月仅需支付1260元租金。

作为飞凡汽车旗下首款旗舰车型,飞凡R7整车尺寸4900mm×1925mm×1655mm,轴距2950mm,定位中大型SUV市场,0-100km/h加速最快达3.8s。同时,全系标配无框车门、256色线性氛围灯、双层隔热全景天幕等豪华配置。

飞凡汽车CEO吴冰表示,飞凡要把灵魂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堆料”背后的大战略

飞凡R7最早以ES33的代号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标签就是“硬件强悍”。

现在,飞凡R7带着最初的承诺上市了。新车共配备了 33 个传感器,在车辆各个位置各司其职,对车辆周边环境无缝隙监测,实现安全性更强、用户体验更佳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采埃孚Premium 4D成像雷达、LUMINAR 1550 nm激光雷达,以及800万像素摄像头因性能指标较高,成为飞凡R7的“三张王牌”。以LUMINAR激光雷达为例,它在测距和波长上所具有的能力,补足了视觉方案受光线影响较大、毫米波雷达探测轮廓准确性不足的问题。

在芯片方面,飞凡R7采用了目前顶级的方案之一:搭载2颗英伟达Orin X芯片,单颗算力高达254TOPS,可满足后期L3-L4级别自动驾驶算力的要求,为后期迭代提供了充分的算力空间。

有这套“硬件全家桶”的支持,飞凡R7的智能驾驶系统RISING PILOT在目前主要的自动驾驶痛点场景有着较好的表现。

行业首创的全融合算法

在智能驾驶领域,硬件一直是比较容易被忽略的部分,很多人认为,只要具备充分的软件调校和算法,就能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但殊不知,只有硬件足够强大,才能将软件研发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硬件“到位”了,飞凡的算法也很有看头。飞凡的RISING PILOT使用了业内首创的Full Fusion全融合算法。

目前,行业内智驾算法主要分为前融合和后融合。

前融合指系统会将传感器感知数据进行整合,再进行决策,对硬件算力有更高要求;后融合指所有传感器均输出感知结果,供系统决策。它的弊端是单一类型的传感器可能发生漏检或误检。

而RISING PILOT的全融合算法,是将前融合和后融合两个过程同步进行。

RISING PILOT高速领航功能将伴随着飞凡R7在10月一同交付至市场。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采用了全融合算法的RISING PILOT系统是全栈自研的,吴冰说:“我们希望通过RISING PILOT全融合高阶智驾系统的发布,改变智能驾驶的游戏规则,真正让上汽的灵魂掌握在自己手中。”

三联屏+华为AR-HUD=真香

除了智能驾驶系统采用了业内领先的硬件和首创的算法之外,飞凡R7的智能座舱也值得一看。

由43英寸宽幅真彩三联屏和全球首发量产的华为视觉增强AR-HUD平视系统组成的RISING MAX“3+1”巨幕,被誉为“智舱界屏霸”。

一直以来,界面烦琐、操作卡顿都是用户对智能车机的核心槽点。RISING OS智舱交互系统通过“零思考”的直觉式交互设计,让车机操作更直观。基于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用户还可感受到业界最丝滑的四屏信息联动的趣味交互体验。

此次,飞凡汽车还与华为重磅联手,使飞凡R7拥有了全球量产车型中AR-HUD系统最大视场角(13°×5°),更有业界最高的1920*730像素高分辨率,可更直观地显示车道级实景导航、实时ADAS等信息。而且,该系统也具备了充电站、购物场所等POI信息推荐及驻车状态的巨幕影音观看功能。

飞凡 R7 的 AR-HUD 则采用了新的 ODP 光学引擎,像素集成率高于业界 40%,实现 1920×730 的业界最高的分辨率

在这个 AR、VR 技术正在全面兴起的年代,飞凡联合华为全球首发量产华为 AR-HUD 给了用户很高的期待,其创新的驻车影音功能、目的地指引功能等也在功能和安全体验上进行了创新。

无论是发布会上公布的这些“首发”硬件、“首创”算法,还是飞凡日前公布的换电补能方案,用电分离商业模式让用户可自由选择电池“可租可买”或容量“可升可降”等服务,都能看到飞凡汽车在其首款旗舰车型上的野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