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理想L8即将上市,新车值得期待?

2022年09月28日 19:2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理想的第一款量产车型,理想ONE无论是市场销量还是口碑反响,都相当不错,很快理想的新作理想L8马上就要接棒理想ONE。

那么,定位家庭智能豪华六座SUV的理想L8,值得我们期待吗?产品表现可以超越理想ONE吗?

外观神似理想L9,尺寸更大一圈?

很多网友看到理想L8的第一眼,会发现这款新车与它的同门兄弟车型理想L9十分相似,甚至看作是“小号理想L9”。

整体来看,理想L8也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车身线条,整个前脸造型相当简约,进气格栅则放在了前脸的下半部分位置;同时,贯穿式的星环日行灯配合分体式大灯组,看起来既有科技感的同时,也有较高的辨识度。

理想L8的车尾部分与L9也比较相似,十分简洁,一道贯穿式的弧形尾灯与前脸前后呼应。

相较于理想ONE,理想L8的设计会更科技一些,更重要的是,L8的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mm,轴距为3005mm,定位与理想ONE相同,但车身尺寸却要比理想ONE大上一圈。

科技配置,表现如何?

空间方面,理想L8实现了对理想ONE的超越,那在科技配置上,理想L8又将有怎样的表现?

首先,理想L8将提供Pro和Max两个车型。

其中,L8 Pro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Pro系统和智能座舱SS Pro,并且AD Pro系统采用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智能座舱SS Pro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前排四屏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

L8 Max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Max和智能座舱SS Max,AD Max系统采用英伟达双Orin X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系统;SS Max则采用高通双骁龙8155芯片和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

动力系统有变化,三缸机换四缸机?

还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方面,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的理想L8将搭载和L9相同型号的1.5T四缸增程器,这套增程器采用全米勒循环技术,最大功率为113kW,热效率达到40.5%。

而且,理想L8的最低电荷油耗是7.7L/100km(WLTC工况),理想ONE的最低电荷油耗是8.8L/100km(WLTC工况),显然,新车要比理想ONE更加省油。

此外,理想L8将配备全新的四驱增程电动系统和魔毯空气悬挂,这意味着这款新车的道路适应能力会更加强大,滤振效果也会更加出众,可以带来更出色的驾乘舒适性。

结束语:

作为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理想L8在车身尺寸、智能驾驶辅助、高阶配置以及动力系统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将理想L8视作理想ONE的升级版。可以预见的是,产品力更进一步的理想L8,很有可能成为40万以内家庭用户首选的中大型六座SUV之一,并将接替理想ONE成为中大型SUV新的霸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