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闪电猫将上市,造型复古三联式炮筒仪表,最高续航超700公里

2022年09月28日 23:17: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长城欧拉的新车可谓一波接一波,从好猫开始,欧拉开启了向上突破的模式,下半年推出的欧拉芭蕾猫售价更是超过20万元,不仅如此,此前呼声很高的欧拉闪电猫也即将迎来正式上市。

日前,笔者从欧拉汽车官方渠道获悉,欧拉闪电猫将于四季度首月的27日迎来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一个月后,可以上牌的闪电猫已经跑在大街上了。对于欧拉闪电猫这款车,估计很多人并不陌生,因为它在此前的各大车展上已经赚足了眼球。不过鉴于很多小伙伴还是对其有些陌生,因此今天我们再来温习下功课。

欧拉闪电猫和此前的其他欧拉产品都有所不同,新车定位是中型纯电动轿跑车,从定位就能看出其与众不同。我们近水楼台先得月,经常在长城汽车总部大保定的路上看着穿着伪装车衣的闪电猫一闪而过,不愧有闪电猫的名号。

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则达到了2870mm,和目前市场上的中级车水平相当,甚至在车长和轴距方面还有一定优势。

新车的外观同样采用了此前芭蕾猫的复古风格,但两款车却截然不同,闪电猫带有明显的溜背轿跑车风格设计。

新车车头方面,采用了新能源汽车惯用的封闭式前脸设计,搭配家族化设计的圆形复古大灯,让其辨识度相当高。

此外,新车的溜背式设计与无框式车门是其一大亮点,它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让整车看起来十分有型,也格外有性格。同时,在车头部你会感受到类似欧洲豪华品牌的设计风格在其中。

车尾方面虽然设计简洁,但同样采用了辨识度超高的椭圆形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微创采用了大面积玻璃材质,这也让其与车顶的天幕融为一体,让车内视觉感更通透。不仅如此,新车天幕的双层隔热技术,让其对紫外线和红外线的阻隔率都超过了95%以上。

内饰方面也是闪电猫一大亮点,新车的复古与科技的碰撞,让其车内非常舒适。比如它采用了三联式炮筒式仪表,会让人想到一些欧洲豪华车的设计风格,此外新车中控台上加入了一块悬浮式大屏,提升了车内科技感。T型台上加入了大面积镀铬装饰件,并加入了实体按键和旋钮,在这全面触屏和功能集成大屏的当下,也算得上复古特色了。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车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按摩等多种功能,对于驾驶员非常友好。此外,新车空调采用了智能新风空调,并支持远程操控,对于能耗方面也有一定提升,这也能让其在北方冬季的续航更长一些。

动力方面,欧拉闪电猫搭载了全新的三电系统+双电机智能四驱,其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更达到了680N.m。

新车的零百加速达到4.3秒,在同级中也算比较出色了,当然和目前很多标榜跑进4秒以内的那些性能新能源车相比,还是有些区别的,毕竟它不是一款主打性能的新能源车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续航方面,闪电猫表现也非常出色,新车的CLTC续航里程超过了700公里,达到了705km,对于日常出行甚至跨城出行来说,都已经绰绰有余。

此外,新车在快充方面也很出色,30%-80%快速充电仅需30分钟,一顿简餐的功夫,就能让你的爱车能量满满。

另外,有媒体之前预测,欧拉闪电猫的售价有望达到20万元,但新车并未定位为女性专车,这也意味着这款车也将会俘获更多男性消费者。而根据欧拉汽车的产品规划,闪电猫将会在10月下旬迎来正式上市。闪电猫的上市无疑进一步丰富了欧拉品牌的产品矩阵,也给时下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更多购车选择。新车到底会如何定价,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