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安徽首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并于2023年正式量产

2022年09月29日 0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2月22日,是安徽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一号工程”,由大众汽车集团与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2020年底,大众汽车集团增持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股份至75%,合资企业正式更名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将深化股权改革,加速引进大众先进平台技术产品,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一家拥有多数控股权的合资企业。

合肥在政策和人才储备上都拥有较高的优势

大众为什么选择在安徽建立这个只生产电动车的工厂呢?可能很多人都产生了大大的疑问,要知道合肥无论是在政策优势还是人才储备上都有着较高的优势,中国科技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可以为大众安徽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更好地拓展工厂的技术生产发展,要知道国产新能源蔚来也是坐落于合肥并与江淮开启合作的,这或许就是大众为什么选择合肥建立新工厂的很大原因。

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第三家合资公司,三者在集团业务发展中各有其发力方向。大众安徽聚焦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并基于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纯电动汽车。今年6月,大众安徽首台白车身在大众安徽MEB工厂正式下线,标志着大众安徽首款新能源车型的试制生产取得重要进展。

9月21日,大众安徽首席执行官葛皖镝博士出席2022年世界制造业大会,并在中德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论坛上发言。葛皖镝表示,大众安徽将在皖建立可持续、强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聚焦新能源汽车,其首款车型将在10月投产预量产车,并于2023年正式量产。

截至目前,大众安徽已经与超过 1500 家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260 家生产供应商已就位。其中,16 家供应商为安徽本土企业,另有 37 家供应商随大众安徽来皖并在此投资。据了解,已有 17 家大众安徽的合作伙伴入驻紧邻 MEB 工厂的供应商园区,包括未来将向大众安徽供应电池系统的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有限公司。

大众安徽的出现可以缓解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压力

当大众宣布专属全新MEB平台将作为推进电气化发展的起点时,人们开始憧憬真正意义上的大众纯电产品的到来。德国茨维考工厂是第一家MEB工厂,一汽-大众的ID产品由佛山工厂改造生产,而上汽大众新能源工厂则是全新建造,所以这里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建造的工厂。

上汽大众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建造的工厂。实现2025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也被看作上汽大众开启全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的新篇章。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动化率与生产效率,整个全新MEB工厂配有1400多台工业机器人,车身和电池车间基本实现无人化全自动生产。其中,车身车间采用大量智能制造新技术,包括At-line在线测量、EMS空中输送、全自动拧紧工艺、CMT+冷金属过渡焊接工艺均是上汽大众首次使用。整个车身车间拥有946台机器人,自动化率高达84%。

ID.4作为上汽大众全新MEB工厂的首款车型,开启了上汽大众在新能源方面转型的新篇章,未来三个品牌5款车型都将在这里投产,结合大众去年7月13日大众发布2030战略来看,上汽大众规划的30万产能来看已经无法满足强大的新能源市场需求,大众安徽的出现刚好缓解了上汽大众和一汽大众的强大压力,给大众拓展国内新能源市场带来了强有力的保障。

汽车网评:从一系列的举动可以看出,大众安徽在国内的重要意义

对于MEB平台来说,不单单改变了未来电动车的生产模式,更能看出大众对于未来电动车市场的野心和布局。大众安徽首款车型预计将于今年10月份投产,并在2023年正式量产,后期大众汽车集团先期向大众安徽导入4-5款MEB车型,其中部分车型将出口欧洲,到2026年,大众安徽将导入大众汽车研发的SSP平台,且集团在国内的第一款SSP车型也将在大众安徽生产,由此可以看出大众安徽在国内的重要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