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星驰、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上市…

2022年09月29日 11:37:1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五菱星驰上市,1.5T动力8.7秒破百,“公路最速传说”要成真了?

五菱银标旗下的全新小型SUV车型——五菱星驰,终于9月28日晚上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位5.68-8.6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五菱星驰

五菱星驰

年轻人是当下最愿意消费的群体之一,五菱星驰也将目标放在年轻消费者身上,尽管有着五菱星辰同款的家族化设计,但鲜艳抢眼的车身颜色还是挺潮的,时尚感也能烘托出来。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65/1750/1640(1610/1630)mm,轴距为2550mm,身材也相当的小巧。

五菱星驰

五菱星驰

它还将刹车卡钳涂成红色,搭配双色轮毂,以及运动化的前后包围和双边双出排气,的确能讨年轻人的喜欢。当然,这套运动化的造型也并非全系标配。

五菱星驰

五菱星驰

其实,五菱星驰的内饰并没有什么意外惊喜,看起来还是典型的五菱银标家族化风格,一切规规矩矩,仅通过一些色彩作为点缀。不过它配备了头枕一体式设计的运动化座椅,这也是提升年轻化氛围的常见设计手法之一。

五菱星驰内饰

五菱星驰内饰

五菱星驰内饰

五菱星驰的配置也算不上有多特别,Ling OS灵犀系统算是值得一提的装备,除了常见的语音交互功能,它还可以实现组队出行、车友广场、无缝导航、路书定制等社交化的功能,通过3D渲染的“小五小菱”车载助手,也是一种比较新颖的设计。

Ling OS灵犀系统

五菱星驰提供1.5L和1.5T两款动力,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3千瓦,峰值扭矩135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

五菱星驰挡杆

重点来了!它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虽然同样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但0-100km/h加速时间只需8.7秒,哪怕称不上性能车的水准,但在五菱旗下的车型中应该算是加速最快的车了,五菱宏光的“最速传说”,通过五菱星驰恐怕真的要实现了!

五菱星驰动力系统

近年各大汽车厂商都走年轻化的路线,竞争也是相当激烈,与此同时,产品同质化的情况也逐渐显露出来。五菱星驰作为后来者,在产品上未必能展现出自己的特色,不过,五菱最擅长的就是走性价比路线,这显然就是它的杀手锏,五菱星驰最终成为“神车”的几率还是挺大的。

67.88万元起,东风猛士逆行者500上市,越野性能压过坦克300

东风猛士的民用版——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在9月28日正式上市,它的官方起售价为67.88万元,共有4种不同种类的车型,包括单排、双排、中顶厢式和低顶厢式。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价格

由于是基于军用车型改进而来的民用越野车产品,逆行者500系列的造型线条极度粗犷,毫无修饰的车体,以及车门裸露的螺栓,简直个性得不能再个性,就算是北京越野BJ40这样的硬派越野车摆在它旁边,都显得气势弱了不少。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

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5320/2310/1950mm,不过,宽大的车体其实并没有给它带来更多的车内空间,因为车内有一大片鼓包。尽管如此,它还是能容2-6位乘员。另外,它的内饰也并没有太多装饰,跟一些商用车差不多。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内饰

它的最小离地间隙高达380mm,在国内现有的乘用车型中几乎找不到对手。与此同时,它还有45度的接近角和35度的离去角,涉水深度达到0.75米,如果再加装涉水喉,涉水深度可达1.2米甚至能短时涉水1.5米。它还采用独特的门式车桥和大行程双横臂独立悬架结构,主副双油箱也能保证它具有超过900km的续航里程。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单排版本

逆行者500系列还有一些独特的配置,包括5.4吨拉力电动绞盘、中央充放气系统、进气预热、前后水冷车桥等等,一般的民用车未必有这么硬核的配置。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双排版本

硬核的设计,还得配硬核的动力,它搭载4.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3千瓦,峰值扭矩却达到600牛·米,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带有全时两挡分动箱、主减速器、轮边减速器四级减速增扭等传动机构,轮边最大驱动扭矩高达27000牛·米,哪怕在60%的坡度也能爬上去。

东风猛士逆行者500低顶厢式版本

一般的用户真的需要这么硬核的越野车吗?这部分消费者当然也比较少,就算是越野玩家也未必会轻易入手。但是,对于一些需要经常到野外的行业,比如电力或通信工程、地质资源考察、科学研究等领域,东风猛士逆行者500系列也是也有很多发挥能力的机会,虽然有着军用产品的出身,但到了民用领域也有很广阔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