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周涛:北京现代两个支点三年时间重回主赛道|汽势焦点

2022年09月29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北京现代近三个月市场表现明显回暖,伊兰特及SUV组合单月销售均破万辆,整体月销3万辆已近在眼前,年底前有望突破4万辆,最终完成全年30万辆的业绩目标。有人认为北京现代已经走出了持续多年的低迷期。

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吴周涛认为,未来的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才是关键,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达成市场占有率3%左右,年销50-60万辆,重回主赛道。

9月27日,在北汽集团组织核心媒体走进北京现代活动中,履新后的吴周涛和搭档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戚晓晖第一次,向外界解读了北京现代如何能在短期内迅速拉升销量和未来的规划。

3个月前吴周涛重回北京现代,担任中方一把手,很多人认为吴周涛充当的是救火队长的角色,挽救摇摇欲坠的北京现代

来自乘联会数据,北京现代今年前5个月仅销售7.6万辆,同比下滑75%。韩系车市场占有率已经降至2%以下,今年5月份仅为1%,日系、德系加上中国自主品牌市占率已经逼近90%,包括韩系在内的其它品牌均已渐渐边缘化。

事实上早在今年年初,北京现代中外股东就企业的去留问题曾进行过深入探讨。20年来积累了超千万用户,三地五厂7000多名员工,显然没那么容易割舍,此外目前每年近30万辆的销量,能否做到盈亏平衡,未来是否能重新拿到市场3%左右的份额,成为北京现代能否再出发的关键。

最终北汽集团和现代集团在3月份用向企业注资约60亿元人民币做了肯定的回答。双方股东就后续技术及产品引入、针对中国市场在座舱等领域的本土化以及出口支持达成一致。

戚晓晖介绍,北京现代目前的营销策略完全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6-8月,北京现代销量实现三连涨,8月销量超过2.5万辆,其中第七代伊兰特7、8月销量持续破万,稳步带动北京现代销量的回升;由第五代途胜L和全新ix35组成的SUV双子星不负众望,8月销量过万。在即将过去的9月份,北京现代销量持续攀升,预计9月份全系销量将超过3万辆,实现三季度完美收官。

下半年,北京现代还将持续打造爆款车型,提振销量。第四代胜达旅行家刚刚上市,随后北京现代还将推出全新菲斯塔N Line等新品,通过更加细分的产品线充分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今年稳住市场后,北京现代未来三年将重回主赛道,这恐怕也是股东双方最重要的目标。2023-2025年北京现代销量目标分别为35万辆、45万辆和50-60万辆,其中每年出口量为5万两、10万辆和15万辆,这是现代集团支持北京现代消化产能、提升运营效率的最重要举措。

在戚晓晖看来,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既要有销量的支撑,同时更要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新团队上任后,对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产品竞争力提升明显,同时盈利能力得到改善。

未来三年北京现代将重构产品体系和组织架构以满足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

其中焕新燃油车,全面电动化是未来几年北京现代最重要的课题。吴周涛介绍,明年北京现代将引入全新电动车品牌,聚焦15-30万元区间电动车,未来2-3年将引入4-5款电动车产品。

为了更好、更及时地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北京现代通过成立新产品运营部、提升智能化水平、强化烟台研究所软件研发能力、精细研发管控四大措施重构产品研发体系。据了解,现代集团的ADAS技术能力并不差,在智能座舱方面北京现代将携手百度和华为,引入更多本土化的应用生态。

组织架构方面,北京现代专门设立创新营销室,包括出口及EV车型销售,从产品企划到销售与行业接轨,完善营销体系,以适应业务发展需求。此外,营销体系全面数字化,提升厂商协同效率。

此前以性价比见长的北京现代,面临着年轻化的品牌重塑,而电动化、智能化将成为重要契机,在合资品牌电动化渐渐被消费者接纳的当下,重新归队的北京现代找到了新的支点,计划用三年的时间重回主赛道并完成电动化、智能化转型,重现往日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