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大功率超星瑞、尺寸大过UNI-V,艾瑞泽8款型怎么选?

2022年09月29日 14:22:0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作为起步比较早的中国品牌,奇瑞的标签大多以理工男、技术男为主,初期的QQ、A3和东方之子等车型,也在轿车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形象,只是后来随着SUV的兴起,大多数中国品牌开始向SUV车型偏移。

不过,紧凑级轿车市场在国内仍然有非常可观的销量,但10万以上的区间,往往由合资品牌车型把守,随着近几年中国品牌的技术、口碑向上,在领克03、星瑞、影豹和UNI-V等车型的猛攻下,竞争局面被不断打破,老牌带头大哥奇瑞,也选择了回归高端轿车市场,最近艾瑞泽8的热度还是蛮高的。

简单介绍一下新车的特点:正式售价区间为10.89-13.29万元,门槛不高、且入门版与顶配的价格差不大;全系标配1.6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7PS,账面参数突出;车身长度4780mm,轴距2790mm,车身尺寸比同级竞品略大。结合这些特点,咱再来分析一下新车的竞争力如何。

从理工男到全科精通,品质、性能全想要?

近些年,主流紧凑级轿车大致呈现两种风格,一类是以思域为代表的“平民超跑”,动力强劲、改装潜力大,用车乐趣十足;另一类则是速腾这样的精致型,外观、动力、配置四平八稳,没有特别突出的方面,也不存在短板,通过扎实、舒适的品质取胜。

中国品牌爆款也在延续这两种风格,简单来说,影豹、UNI-V等属于思域这一类,星瑞和领克03则要更加稳重一些。但艾瑞泽8却不是特别好定性,新车几乎占齐了两种风格。

主要还是设计感的呈现,奇瑞艾瑞泽8采用了Art in Motion的设计理念,提供两种前脸设计,中网分别采用了点阵式和放射状风格,前者商务、大气,后者运动、时尚,车尾还汇聚了溜背、鸭舌尾、贯穿尾灯等多种时尚元素。

综合来说,艾瑞泽8的外观既比影豹、UNI-V内敛、流畅,又比领克03、星瑞时尚、动感,视觉效果相对均衡,两种不同风格的前脸设计,也是想满足不同年龄用户的审美偏好,选择的余地更宽泛。

同时,内饰是需要给好评的,整体的风格简洁、清新,提供浩瀚蓝、碧波绿、沧海灰三种配色,其中,沧海灰的内饰氛围相当有品质感,做工和用料细腻,车载君觉得:要比一些刻意通过红色缝线拉满运动性的竞品,看起来更加清爽、大方。此外,新车的A柱还配有摄像头,提供疲劳检测、人脸识别等功能。

内饰的配置表现其实不需要说太多,这方面向来是中国品牌的强项,艾瑞泽8配备了双12.3英寸屏幕,支持无线手机映射功能(无线CarPlay+华为Hicar)。此外,像10气囊、SONY品牌音响+8扬声器、AR实景导航、冷暖扶手箱等均有配备,高配车型还提供了包括自适应巡航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有颜有料,用户的选择度更广,艾瑞泽8也代表了奇瑞从理工男到全科精通的转变。

空间、动力有亮点,顶配车型最值得购买?

如果说艾瑞泽8的颜值和配置表现,可以跻身于主流水准,那么车身尺寸应该是新车的优势之一,艾瑞泽8的长宽高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长度和轴距比UNI-V、影豹、领克03等都要更大,与星瑞相当,都是以大打小的思路,老实说,这两款车的尺寸与中级车已经非常接近了。

作为参考,雅阁的长宽高为4906/1862/1449mm,轴距2830,几乎没比艾瑞泽8大太多,物理优势也决定了艾瑞泽8的车内表现会更出色,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而且座椅坐垫的长度也比较突出,不需要为了偷空间做减法,支撑性和舒适感都不错,长度乘坐的舒适性有一定保证,这也延伸了紧凑级车的使用场景,比如:开它去机场接送客户,也是合格的。

另一大特点是动力系统,先期上市的艾瑞泽8全系搭载1.6T+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97PS,最大扭矩290Nm,这套动力系统大家也比较熟悉,较高的装机率对于日后的维修保养及可靠性,提供了能够预期的保障。同时,它的账面参数确实比较出色,最大功率甚至超过了星瑞搭载的2.0T发动机。

至于具体的车型选择,针对10.89-13.29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顶配与入门版一共差了2.4万元,如果预算充裕的话,顶配版车型肯定更加划算,像膝部气囊、后排侧气帘、AR实景导航、手势控制等安全、科技配置全安排上了,日常驾驶的品质感更高。

当然,如果预算紧张的话,不妨考虑入门版,带有倒车影像、驾驶模式选择、双10.25英寸屏幕等,LED大灯也是标准配置,满足基本的便利性没问题。

总结:

针对主流竞品而言,艾瑞泽8的动力、配置与售价几乎和其他车型持平,主要特点在于大空间和门槛亲民,而且作为后来者,新车提供了两种外观设计,在运动与时尚风格之间的呈现更加均衡,考虑这个级别的朋友们,值得去亲自试驾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