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的“新卷王”,长安锐程PLUS上市

2022年09月29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9月28日,长安全新紧凑型家轿锐程PLUS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1.5T+7DCT动力总成,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9~12.29万元。新车主打智能宽适,将与伊兰特、宝来等对手在家轿市场展开竞争。

从设计来看,锐程PLUS的外观让人印象深刻,与UNI家族相似的渐变式格栅搭配两侧锐利的LED大灯,十分抢眼。同时锋利线条勾勒出的侧面和熏黑的贯穿式尾灯,进一步刻画出了整车的年轻气息,与当下年轻的审美风潮相契合。

内饰方面,新车则采用了极简化的设计,大尺寸的双联屏和触控式的空调按键,让整个内饰看起来十分简约。虽然在双联屏泛滥的当下少了点设计感,但视觉效果仍然是没得说的。用料方面新车也是在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大面积使用了软性材质或者皮革包覆,档次感没有问题。

值得一提的还是锐程PLUS的空间,新车的长宽高为4800/1825/1465mm,轴距为2770mm。从尺寸来说已经妥妥的跨入B级轿车的门槛,因此这也带来了一个比同价位下紧凑级轿车更显而易见的优势就是更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

此外在配置上,新车还配备了18寸轮毂、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与启动、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主驾驶座椅通风/座椅记忆、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等。

包括在智能科技方面,锐程PLUS也是极度内卷,涵盖全速自适应续航、开门预警、车道保持、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等在内的全套L2级驾驶辅助系统,3) “AI小安”智能语音系统、手机APP远程控制,雷石车载KTV,540°透明底盘,甚至还有AR-HUD抬头显示和人脸识别等。用长安自身的话来说,锐程PLUS的确在配置和智能科技方面,做到了10万级家轿的天花板。

动力部分,锐程PLUS全系搭载了长安新的蓝鲸NE系列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达300牛米,与之匹配的为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也已在长安旗下众多车型搭载,稳定性及动力都有口皆碑。此外在底盘方面,锐程PLUS也采用了成本更高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相较同价位下多采用了后扭力梁结构的对手在操控及乘坐舒适性方面也更佳。

小结:作为长安在家轿市场的又一款重磅之作,锐程PLUS在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在配置、动力、尺寸、底盘方面,都拿出了极高的诚意,可以说就产品力而言,锐程PLUS目前在10万级家轿市场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对于这个预算下正欲购买家轿的消费者而言,我们认为锐程PLUS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在新能源大火的当下,长安还可以增加混动或者插电混动版,给予消费者更多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