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 2购车手册 标配丰富定价合理 推荐单电机长续航版

2022年09月30日 08:31: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作为主打高端纯电的豪华品牌,极星凭借其极简设计风格以及高性能优势,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和用户口碑。今天,我们要为大家介绍的Polestar 2,是极星旗下的一台五门掀背紧凑型车,目前在售三款车型,分别是售价25.78万单电机标准续航版、售价28.78万单电机长续航版以及售价33.8万双电机长续航版,接下来,就为大家分析最值的推荐的车型。

Polestar 2车型简介

外形方面,Polestar 2是一台处处体现极简美学的车型,车身没有运用过多华丽的线条,而是通过一些折线、折角以及几何图形的运用,塑造出棱角分明、雕塑感极强的形象。前脸没有采用纯电动车惯用的全封闭式设计,中网内部由数十块黑色方形图案组成,带来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可选装点阵式LED大灯,由84颗可独立控制的点阵式LED灯珠组成,支持自动远近光灯功能,能带来良好的照明效果。

平直的车顶配合隐藏式的A柱和熏黑的B柱设计,加上硬朗侧面线条以及侧面底部的黑色防擦条,看上去充满力量感。无边框外后视镜的设计非常时尚,不仅可以减少风阻,也大大提升驾驶者前侧向的视野,并集成了转向灯、自动折叠、加热、记忆等功能。Polestar 2可选装20英寸V型4辐黑色轮毂,前轮还带有黄色刹车卡钳,看上去性能感十足。

尾部造型非常简洁,采用了类似于建筑切割的手法,用平直线条营造出光影效果,很有力量感。贯通式尾灯内部由288颗LED光源组成,辨识度极佳,且可以根据制动强度的大小实现由亮至暗的渐进变化,视觉效果非常美观,也能对后车起到很好地警示作用。

内饰设计也非常简约,纯素的内饰配色以及织物面料、环保材料的使用,营造出不错的档次感和舒适感。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UI设计非常简约,车速、电量、续航里程等信息可以很清晰的显示,并且还提供包含全景地图在内的三种显示模式,全地图模式下界面设计非常的酷炫,导航路径的展示也很直观,方便驾驶员行车查看。

全系标配11.1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内置原生态的安卓车载系统,可以实现如同手机般顺畅的操作。并且针对国内市场,极星选择了与科大讯飞、高德地图、天猫精灵以及华为等本土厂商合作,所以这套车机系统在导航、语音交互、互联生活等方面是非常贴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和使用习惯的。另外,电子档把采用六棱中空式设计,还内嵌了可发光的极星标识,很有档次感。

安全配置方面,Polestar 2除了提供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头部气囊外,还是全球首次采用前排内侧中央气囊的车型。在驾驶辅助方面,Polestar 2提供了道路偏离辅助系统、对向来车自动避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碰撞后制动系统、驾驶员提醒系统、限速功能等诸多配置,能更全面的保障车内乘员的行车安全。

Polestar 2长宽高尺寸为4606/1859/1479mm,轴距2735mm,达到同级主流水准,对于满足日常家用来说没有任何问题。座椅采用的是环保材质,美观耐用,且具有防水防尘的效果,配合前排电动座椅、加热、加长坐垫、主驾驶席记忆等功能,乘坐舒适性还是非常不错的。

尾门采用的是掀背式设计,并配有感应式电动尾门功能,提升了拿取行李的便利性。后备厢空间比较规整,容积达到了440升,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装载空间可以拓展至1130L,装载能力值得肯定。

动力方面,单电机标准续航版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65kW,最大扭矩330N·m,匹配容量为64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485km。单电机长续航版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30N·m,匹配容量为7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65km。双电机长续航版搭载一套前后双电机的四驱系统,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60N·m,百公里加速仅需4.7s,匹配容量为78kWh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12km。

具体配置分析

Polestar 2推出的三款车型,均提供相同的标准配置,主要包括全LED前大灯、自适应LED尾灯、19英寸V型5辐式铝合金轮毂、电动可折叠无边框外后视镜、无钥匙进入和感应尾门、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双区自动空调、High Performance高性能级音响系统、Polestar 手机应用、Polestar 智能互联、OTA 空中升级、前后泊车辅助系统、道路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等,无论是舒适性、安全性还是车机功能,对于满足日常家用足以。

考虑到消费者的个性化用车需求,Polestar 2还推出了价值5万元的高级内饰套装、价值3万元的辅助驾驶套件、价值3万元的豪华套件和价值4万元的高性能套件可选。其中,高级内饰套装包括大麦色Nappa真皮打孔座椅、前排座椅通风和重构木内饰,装饰嵌件采用再生木材制作,这种材料具有饰板的奢华美感,但更加环保可持续。Polestar 2旗下三款车型均可进行选装,适合预算比较充足的消费者。

豪华套件主要包括层压式全景玻璃天窗、深色玻璃后车窗、哈曼·卡顿尊贵级音响系统、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节能热泵、高档车内照明、手机无线充电、后备箱隔板与杂物袋固定装置等,旨在提升豪华舒适氛围。Polestar 2旗下的三款车型均可进行选装,适合注重豪华感和仪式感的消费者。

辅助驾驶套件主要包括盲点监测系统 (BLIS) 带转向辅助、带自动制动功能的倒车横向车流警示系统 (CTA)、后方碰撞预警与预防系统、点阵式LED大灯、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Pilot Assist 领航辅助、360º全景摄像头、自动防眩目无边框外后视镜、带角灯功能的LED前雾灯、泊车辅助系统等,有效提升了行车安全。Polestar 2旗下三款车型均可进行选装,适合对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消费者。

高性能套件仅限双电机长续航版车型进行选装,提供Öhlins 双流阀减震器、Brembo制动器、20英寸锻造铝合金车轮毂、金色座椅安全带等,适合对操控性要求较高的消费者。

综合来看,我们重点推荐售价28.78万单电机长续航版,这款车拥有565km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在实用性上会更出色一些。由于Polestar 2的标准配置已经非常丰富,像全LED大灯、无钥匙进入、感应尾门、电动可折叠无边框外后视镜、前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双区自动空调、Polestar 手机应用、Polestar 智能互联、前后泊车辅助系统、道路偏离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等消费者关心的配置都配备齐全,对于满足日常家用来说完全够用了。当然,如果预算比较充足的用户,还可以选择选装套件进行配置补充。大家按需选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