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新物种” “小黄蜂”星迈罗名不虚传|汽势评测

2022年09月30日 22:35: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白屹峰

如今国内的紧凑级SUV也分成了“大小号”,大号的已经普遍超过了4700mm,整车内外完全围绕着空间、实用等绝对的家用属性。而那些尺寸更为紧凑的车型都在努力的钻研着年轻人的喜好,试图抓住这分水岭以下的市场。

例如前段时间刚刚上市的星迈罗就是这样,以 “小黄蜂”之名勾起年轻消费者的回忆,以集 通用汽车优势资源倾力打造的新一代全球车型的身份,来阐释 雪佛兰对于紧凑级SUV的理解。

首先从设计上来说, 新车外观采用雪佛兰新一代设计语言,强悍动感的外观以驾控为导向,尽管整体设计偏向于都市时尚,但轮眉处的深色包围保留了跨界的风格,18英寸的轮毂尺寸也恰到好处。

内饰则是这次体验的重点,星迈罗 搭载悬浮式双10.25寸渐层屏幕,并标配全新小雪OS智能车联系统,其车机系统的便利性确实已经与对手拉开了差距。不仅可以 支持爱奇艺、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儿童等常用app。

并且 作为“智慧家庭中控大脑”,该系统与众多知名品牌的产品(空调、扫地机器人、摄像头、新风机、门锁等)形成生态互联,用户只需扫码绑定智能家居设备,就能随时远程开启家中空调,或者语音唤亮灯光等。

作为一辆美系车,在Carplay这方面的配置肯定是不会吝啬的, 前后排也均配备了USB接口和Type-C接口,跟移动设备相关的方面全都安排到位。

舒适性配置更是凸显了星迈罗的产品价值, 星迈罗是通用汽车首款搭载Tune Dynamic环域音响系统的车型,配备7扬声器系统,含低频、中高频、全频扬声器。虽然没有贴牌来显示自己的身份,但效果却是实实在在的。

同时顶配车型不仅拥有座椅通风加热,甚至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虽说价格确实相比中低配高了不少,但是享受也都是实打实的。

动力部分完全在意料之能,通用第八代 Ecotec 1.5T发动机匹配CVT,184马力推动星迈罗的车身看似非常轻松,但是要知道顶配车型的重量接近1.9吨,如此看来7.9秒的成绩就非常来之不易了。

星迈罗拥有可靠的被动安全与完备的主动安全科技,其中车身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应用比例达76%,A柱、B柱同样采用超高强度钢。同时星迈罗拥有ACC全速自适应巡航、侧盲区报警、行人碰撞缓解等先进完善的主动安全科技。

与同级合资对手相比,星迈罗的产品力实现了全方位的超越之势,甚至跟同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拼配置也不落下风,可谓“合资SUV新物种”,这就是星迈罗的可怕之处。如今紧凑级SUV的竞争如此激烈,也让我们期待星迈罗将会以何种姿态面对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