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够硬核超舒适!长安览拓者蓝鲸2.0T+8AT撬开蓝海市场?

2022年10月01日 03:51: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在北美、澳新等市场,皮卡是最受欢迎的车型品类之一。数据显示,皮卡在北美、澳新市占率达到20%,而中东、欧盟的市占率也达到5%。

如果仅以发展中国家5%的渗透率计算,国内皮卡市场规模预计将突破150万辆。用一句简单粗暴的话形容,高端皮卡在国内还属于“蓝海市场”。

为了撬开这个细分市场的大门,“第一辆蓝鲸皮卡”——长安览拓者搭载皮卡版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以及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挂系统,和高品质内饰震撼来袭。接下来就让我们快速了解一下这台“够硬核、超舒适”的皮卡吧。

从造型来看,长安览拓者采用山河美学设计语言,从大自然中汲取灵感,以硬朗大气的线条构建硬派的外形,如山岳般矗立于天地之间。

采用冰川点缀的形式,错落有致、阵列排布的电镀单元体,由中心依次向四周延展、逐渐演化变大,如同穿透云海,连绵不绝的冰川,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

全系采用LED高亮大灯组,如同天际破晓前最明亮的那颗启明星,光彩夺目。前脸打造高辨识度的日间行车灯,点亮之后在超宽幅加持下,犹如贯穿天地的地平线,视觉感受更宽,辨识度极高。

好吧,我承认上面的描述似乎过于官方,总而言之,长安览拓者给人的印象肯定是张飞绣花粗中有细,在霸气的身材下,精致感和时尚感扑面而来。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览拓者三围尺寸为5600*1930/1945*1875mm,标准轴距车型版本长宽高分别为5350*1930/1945*1875mm。值得一提的是,长安览拓者长轴版车长达到5.6米,货箱尺寸接近3平米,无论是自驾出行,还是偶尔搬家,都能轻松的信手拈来。

进入到车内,相比很多工具皮卡,你很难想象长安览拓者是一款皮卡车型,甚至会有总SUV的错觉。环抱式的座舱设计,搭配拼色的内饰配色,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双联屏,在长安览拓者车内都能逐一领略。

动力总成方面,长安览拓者搭载蓝鲸动力总成,相信很多人对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有了比较了解,但是却是首次搭载于皮卡车型。账面数据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达到390N·m,这样强悍的表现,已经远超很多同类型的皮卡。再加上高成本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整体动力表现非常值得期待,笔者也是希望能够尽快体验到长安览拓者的动态表现。

底盘结构方面,长安览拓者采用五连杆整体桥后悬挂,这无疑更加高端,保证强大装载能力的同时,也让家庭出行乘坐体验更加有品质。当然,长安览拓者配备了四驱系统,在后桥上配备了一个差速锁,搭配低速四驱模式,就算是大尺寸皮卡同样拥有不俗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

总体来看,长安览拓者不仅造型看上去有别于传统的工具皮卡,内饰也更加高级,更像城市SUV的感觉。另外在动力总成方面同样值得期待,底盘悬架结构更是展现出了刚柔并济的一面。如果再加上一个有诚意的售价,身处“蓝海市场”的长安览拓者必将收获许多家用消费者的亲睐。笔者也是非常期待能够尽快感受到它的动态表现,关于长安览拓者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