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入七座版,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能否“再领风骚”?

2022年10月01日 04: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提及东风本田CR-V,在合资品牌SUV销量中,一直是“神车”一样的存在,在国内已经打好了良好的群众基础,形成了优秀的口碑效应,被中国品牌视为榜样。就在最新的8月SUV销量中,本田CR-V虽排名第三,但在合资品牌中依然是“王者”。具体数据上,销量为23441辆,同比去年的10282辆,增长128.0%。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田CR-V目前的发展也是岌岌可危,随着高颜值、智能化中国品牌SUV的崛起,尤其是伴随新能源汽车兴起,给几乎所有合资企业带来巨大压力,为此,东风本田CR-V也不得不面临自我变革的局面。

9月28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8.59万-24.99万元。目前新车仅推出1.5T动力版车型,e:HEV混动版以及e: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将在之后陆续推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进入中国市场18年来,以260万+中国用户作背书,CR-V首次提供了7座版本车型,在保障原有驾控体验的基础上,兼顾了更多出行场景下的便利性。同时,作为换代车型,全新本田CR-V在外观内饰设计上进行了全方位革新,同时整体智能配置也上升了一个档次,新车还首次推出了7座版车型。

那么,对于目前7座蓝海市场而言,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还有机会吗?

15秒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新车亮点汇总!

1、外后视镜从A柱区域移到了前门处,此举不但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大的视野

2、与老款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40mm,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190mm,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3、仪表则采用 7 英寸及 10.2 英寸的液晶屏 + 物理指针表盘的形式,还配备了 10.1 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为了提升实用性

4、提供 BOSE 音响、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Honda SENSING 360 安全超感、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算是目前合资 SUV 的主流水平

5、搭载1.5T +CVT动力组合,提供四驱系统

外观方面,相比传统的布局,新CR-V变得更加的锋利,中网呈现出了六边形的布局,两侧采用了开口的位置与大灯也正好贯穿在一起,有立体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完整性。所以整个前脸看起来更有气势。包括中间的超大LOGO也都凸显出它的力量感。再看前包围,内嵌式的布局与它的车头正好形成对比。前包围中央的椭圆形布局与中网也正好形成呼应。

至于具体的设计细节上,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的外后视镜从A柱区域移到了前门处,此举不但能为驾驶者带来更大的视野、

尺寸方面,相比现款车型有了全面的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703mm/1866mm/1680mm,轴距为2700mm,与老款车型相比轴距增加了40mm。而四驱版本的长宽高则是4703/1866/1690毫米,轴距2700毫米。侧面来看,上移的腰线采用贯穿式布局,不仅仅让新车层次感得到展现,视觉上车身再次拉长,另外,双轮眉的加入也让新车看起来更加硬派 !

到了车尾,尾灯算是整部车的一大亮点,三层的L型的尾灯,在质感上也是很出色。尾箱下方的环形线条也更加的高耸,遗憾的是双边的排气也未采用任何的修饰。

内饰方面,新贯穿式蜂窝网格空调出风口、悬浮式中控屏、空调旋钮等元素使得整体看起来更加年轻,仪表则采用 7 英寸及 10.2 英寸的液晶屏 + 物理指针表盘的形式,还配备了 10.1 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为了提升实用性,CR-V 依然保留了实体空调旋钮和按键。配置方面,全新一代 CR-V 将提供 BOSE 音响、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Honda SENSING 360 安全超感、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算是目前合资 SUV 的主流水平。

此次对外公布的7座车型,由于轴距增加,车内空间有所提升,与老款车型相比,腿部空间增加15mm,第二排座椅可前后滑动190mm,方便第三排乘客进出。

得益于 "MM 理念 ",即便是 7 座版本,第三排座位脚部地板平坦,空间整体宽松,即使是 170cm 的个头也能轻松乘坐。放倒第三排座椅,就可拥有同样宽敞且高级方便的后备箱,新车的后备厢空间也提升至 586L+,燃油版车型最大可达 627L,在同级产品中的表现相当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尺寸的提升,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将在保留五座版本的基础上,增加七座车型给消费者选择,其内部座椅将采用2+3+2的分布,但毕竟是一款紧凑型SUV,所以第三排座椅的乘坐空间并不会特别宽敞,更多是起到应急的作用。

配置方面,全新CR-V首次搭载了多项新配置,包括陡坡缓降以及智能驾驶辅助HondaSENSING 360等配置。Honda SENSING 360之所以多了360,是因为在硬件方面,新车也多了两个毫米波雷达,从而实现360度的感知覆盖。

动力方面,新车率先推出燃油版车型,搭载经典的1.5T 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峰值扭矩243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CVT无级变速箱,并提供四驱系统。未来还将推出搭载本田全新e: HEV强电智混和e: PHEV强电智混技术的混动和插电混动车型。

写在最后

CR-V 是本田旗下一款经典 SUV 车型,为本田的发展立下汗马功劳。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均得到了全面革新,并且功能配置、特别是主动安全功能部分有所强化,可以说综合产品力相比现款更强。相信,它将再一次树立城市 SUV 新标杆,并与 UR-V 和 XR-V 联合出击,打造东风本田最强 R-V 家族,进一步提升企业在 SUV 市场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