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开启预售、全新一代BJ212正式亮相…

2022年10月01日 08:32: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救命稻草拿到手,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开启预售,这回要背水一战了

在即将进入国庆假期的前一天,也就是9月30日,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正式开启预售,它的预售价为17-23万元。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

既然是换代,广汽三菱在这款车身上注入了大量的精力,与老款车型单薄的小身板相比,全新欧蓝德明显壮实了很多,看起来也更霸气,三菱当年SUV的那股气势总算又拿出来了。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

全新欧蓝德依旧提供5座和7座的版本,但它的长宽高尺寸为4710/1862/1745mm,轴距为2706mm,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尺寸,因此假如是7座版本,它第三排位置也只能充当应急品来使用,5座版本才是它最适合的设定。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座椅布局

对广汽三菱来说,全新欧蓝德的内饰确实是飞跃式的进步,更之前推出的换壳广汽埃安AION Y的阿图柯相比,基本是同等的水准。除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裹,它还采用了菱格缝线工艺,与硬朗的内饰设计和黑白双色配色相搭配,档次感比老款高了不少。

广汽三菱全新欧蓝德内饰

但光靠这些就想讨好国内消费者,显然还不够。全新欧蓝德配备8个安全气囊,W-HUD 10.8英寸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感应式尾门带记忆功能,并全系标配全景天窗。

W-HUD 10.8英寸智能投影式显示系统

不仅如此,它还配备了PFCW超视距前段碰撞预警系统、FCM前方防撞辅助系统、DAA智能疲劳驾驶预警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P车道偏离一直系统、EAPM油门误踩智能纠正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算是达到人有我有的水准。

FCM前方防撞辅助系统

在机械的领域,三菱始终有一份执着,全新欧蓝德配备了AYC/ARC底盘稳定系统,双齿轮主力方向控制,以及三菱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至于这些系统今天还能不能打,确实值得进一步验证。它搭载代号为4B40的全新一代1.5T发动机,并配备48V轻混系统,最大净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匹配CVT全新一代智能无级变速箱。

4B40全新一代1.5T发动机

老款欧蓝德一直是广汽三菱卖得最好的车型,与其它竞争对手相比,它的销量尽管不突出,可至少还是能让广汽三菱在国内继续生存下来而不用走向退出中国市场的命运。全新欧蓝德的引入,算是咸鱼翻身的机会,但这么宝贵的机会能不能被广汽三菱牢牢抓住,这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假如连这次几乎都错过了,没人能保证它不会推出中国市场。

没想到吧!全新一代BJ212正式亮相,北汽制造要跟你玩情怀了

就在刚刚,人称“汽车工业活化石”的北汽制造BJ212正式亮相,没想到吧,这台越野界的古董车型还没退役,而且还准备在2023年年内上市。

全新一代BJ212

所以全新一代BJ212变化了多少?我说它没有一丝变化你信吗?从整个车型来看,全新一代BJ212完全就是依照老款设计,没有任何造型上的修改,官方美其名曰:传承经典造型。是有传承,但至少也动一动设计吧,毕竟这都是上个世纪的产品。

全新一代BJ212

当然你是一位“怀旧”的粉丝,相信全新一代BJ212也能吸引住你,蚌壳式发动机盖、圆形大灯、三道式中网和硕大的前保险杠等等,怀旧元素反而能在当下带来一些个性,而全新的AT轮胎,以及硬顶、软顶的车身结构选择,也能保持越野车该有的样子。

全新一代BJ212

全新一代BJ212也不是完全没有改动,至少人家的车身尺寸稍有升级,其长宽高分别为4360/1890/1940mm,轴距为2620mm,相比老款在车身长度和宽度增加了115mm和60mm,轴距也增加了160mm。

全新一代BJ212

其次,全新一代BJ212底盘也稍有改动,这次它的换上北汽勇士的同款底盘设计,虽然也是前后整体桥非独立悬挂,但在优化之下,其通过性更好了一些,可以说这是几十年来,BJ212升级最大的一次,不容易!

全新一代BJ212

关于内饰,全新一代BJ212并没有展示出来,但我觉得还是不看为好,免得自己对汽车工业设计有认知偏差,依照这样的外观造型变化,我们相信其内饰也不会太大改动,如果你还是想看看,放一张老款内饰给你养养眼。

老款BJ212内饰

那么这台“活化石”到底改了什么?从曝光来看,其动力算是最大升级,全新一代212加入2.0L、2.0T和2.4T发动机,传动系统现在不止有5速手动变速箱,还有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可选,确实是融入了“现代科技”,当然它依然还会配备机械四驱系统,这是BJ212的灵魂,可不能丢了。

全新一代BJ212

BJ212绝对是一台能唤醒你儿时记忆的越野车,依稀还记得当初有消费者买回来,自己手动拧了一遍螺丝,稀巴烂的造车工艺绝对是当今汽车市场上的一朵“奇葩”,当然你也不好意思说它多么不好,毕竟这仅是一台8万左右的硬派越野车,用当下车企的话来说:这就是年轻人的第一台越野车啊!

北汽制造BJ212

如今全新一代BJ212的到来,看得出北汽制造厂想买一点情怀,融合一些现代技术,让它重获新生,看来也是听到一些营销者的建议,但能否在市场凑效,就看消费者的意愿了,你觉得全新一代BJ212能卖得动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