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双车联袂上市 L7/L8究竟如何选择?

2022年10月01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9月30日,理想one的换代车型——理想L8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经历了老款车型停产降价风波之后,新车型的出现,一下子将大家的注意力拉回到了产品本身。不过意料之外的,并不仅仅是理想L8的种种配置升级,而是一衣带水地带来了一款此前鲜有耳闻的理想L7。

理想L8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售价是35.98万元的理想L8 Pro,以及售价39.98万元的理想L8 Max。理想L7采取同样的命名方式,共推出2款车型,分别是售价33.98万元的理想L7 Pro,以及售价37.98万元的理想L7 Max。

从新车命名方式来看,理想的确是越来越“苹果化”。但其实理想L7和理想L8同配置之间但差价仅在2万元,那么问题来了,有着较大重叠空间但两款新车,消费者究竟应该怎么做出选择呢?

理想L7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作为理想汽车的首款中大型五座旗舰SUV,理想L7的车身长5050毫米,车宽1995毫米,车高为1750毫米,轴距3005毫米。理想L8车长5080毫米,车宽1995毫米,车高1800毫米,轴距3005毫米,第二排座椅中央通道最窄处为181毫米,方便了第三排用户的进出。简单来说,两车在车身尺寸上,并没有拉开差距,更像是5座车型和6/7座车型的区别。

理想L7 /L8的Pro版车型,所使用的智能空间Pro系统采用了双15.7英寸3K分辨率的LCD双连屏幕,支持Type-C有线投屏,19个扬声器配合7.3.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提供了高品质的音响体验。此外,理想L7 Pro采用了一块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保证了交互的流畅性和响应速度。

而理想L7/L8 Max车型所搭载的智能空间Max系统拥有三块15.7英寸的LCD屏幕、21个扬声器、7.3.4杜比全景声音响系统以及3D ToF传感器为车内乘客提供了极致的全车影音体验。此外,理想L7 Max采用了两颗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为驾驶、AI、软件和娱乐提供强大的计算能力,并可通过一线直连任天堂Switch和AR眼镜,为车内的用户提供全新视听体验。

续航方面,理想L7采用了理想汽车全新的四驱增程电动系统,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100公里;理想L7同时标配采用自研智能空气悬架控制系统的理想魔毯空气悬架。

理想L8采用了理想汽车自研自产的1.5T四缸增程器,CLTC热机油耗仅为5.9升/100公里,配合42.8千瓦时的电池组,可实现CLTC综合续航里程1315公里、WLTC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的续航表现。前五合一驱动电机和后三合一驱动电机组成的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可实现0-100公里/时,加速5.5秒的动力表现。

写在最后

没想到,理想L8的如期而至,还额外带来了理想L7这样的惊喜。“苹果化”命名的理想汽车,让消费者再一次认识到汽车向数码产品的延伸。理想L7和理想L8在车型定位上,其实是有着较大的重叠区间的,不过正如苹果手机一样,越是细微化的差别,越能精准的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至于4款车型怎么选择,配置控就直接上Max版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