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拍零跑C01:综合产品力够“卷”,预计10月下旬交付

2022年10月01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今日(10月1日),零跑C01重庆区域上市发布会正式举行。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38-28.68万元。作为一款未上市预订量就已超过10万台的中大型纯电轿跑,零跑C01凭啥深受市场认可?下面,《车壹圈》就带大家来近距离感受一下零跑C01的产品魅力!

轿跑式设计是亮点

对于零跑C01的设计,最大的亮点就在于轿跑式设计。新车整个的设计比较简约,但看上去非常动感、自然。前脸采用了贯穿式设计的前大灯设计,支持多种灯语模式,科技感营造得非常不错。运动的前包围向两侧收敛后,进一步拉升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

来到车侧,有几个点值得一说:一是隐藏式门把手、19英寸半封闭式轮毂等设计,有效降低风阻,让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26。

二是车窗采用黑色边框装饰,让整个侧面更显高级感。同时,无边框车门设计算是一个加分项。

最后来看看车辆尾部。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辨识度非常之高。后备厢上方的小鸭尾设计,以及后包围下方的尾部扩散器,也都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运动感。

头部空间超预期

在消费者关心的空间表现上,零跑C01的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为2930mm,仅从车身参数来看,这样的身板在同级中处于领先水平,毕竟新车的轴距比同级别的比亚迪汉还要长。

而从实际体验来看,零跑C01的表现也是超预期的。当前排调整到合适的位置时,身高1.75米的圈哥坐在后排,腿部空间超3拳,可轻松翘起二郎腿。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头部空间也接近一拳,要知道这可是轿跑设计,这样的表现确实超预期。

此外,后排纯平的地台、触控式空调设置、全景天幕等配置加持,也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内饰科技感足,且配置够顶

打开零跑C01的车门,你会发现整车的内饰设计比较简约,但也很好兼顾了车内的质感与科技感。可以肯定的是,当你坐在主驾驶位上,环顾一下车内,基本看到不到塑料件。相反,麂皮绒顶棚、全皮包裹的车门内板、NAPPA真皮座椅、航空头枕等,确实给人十足的质感。

同时,该车还采用了三屏设计,由10.25英寸液晶仪表、12.8英寸中控大屏、10.25英寸的副驾屏共同组成,直接把车内的科技感拉满了。在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科大讯飞语音识别系统等加持下,整个车机用起来非常顺畅。

下面重点来了,新车在配置上也是非常“顶”。圈哥了解到,零跑C01标配了80项智能豪华配置,做到了“入门即高配”。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诸如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体式的运动座椅、无线充电、自动泊车、车侧盲区影像、无框车门等实用性配置都一一配备,为用户创造更多出行价值。

性能与续航同级领先

在动力方面,零跑C01标准续航、长续航版本提供单电机,最大功率200kW。而双电驱高性能版本的最大输出功率达400kW,最大扭矩为720N·m,零百加速仅需3.66秒,比同级的比亚迪汉EV更加强劲。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豪车悬架加持下,零跑C01为用户打造操控感十足的驾驶乐趣。

而在续航方面,零跑C01采用了全球首创无电池包CTC技术。圈哥给大家分享一组数据:在CTC技术加持下,车身扭转刚度提升了25%,电池系统零部件减少20%,电池布置空间增加14.5%,CLTC续航提升10%。目前,零跑C01提供了525公里、606公里、630公里以及717公里等多种续航版本可选,消费者可以按需购买。

《车壹圈》认为,从零跑T03、零跑C11两款产品来看,零跑汽车给人留下了“技术、高性价比”两个标签。也正是在基于此,让零跑汽车顺利站稳了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回到零跑C01来看,放眼整个20万元级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市场,新车在设计、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展现出超高的性价比,进一步拉开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这或许就是其未上市先火的重要原因。据悉,自9月28日上市以来,零跑C01在重庆市场的订单已经超200辆,预计在10月下旬首批客户就将迎来提车。因此,如果对零跑C01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早点下手了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