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市值高达780亿欧元

2022年10月02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视头条

德国当地时间9月29日上午9点一刻,保时捷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价格83.10欧元。截至9月30日下午一点半,保时捷每股股价涨到83.60欧元,较其发行价82.50欧元上涨3.7%左右,市值高达780亿欧元。

对于这样一个超豪品牌来说,自然是不缺大佬认购的,据悉保时捷的认购人包括红牛公司创始人迪特里希·马特希茨,包括LVMH集团董事长贝尔纳·阿尔诺等。

相较于大众旗下的多个汽车品牌,保时捷无疑是最抗打的,今年上半年相较于整体营业利润下滑8%的大众保时捷却独树一帜,保持了营业利润同比25%的高增长率,其单车净利润甚至是宝马奔驰的3倍。

大众保时捷总股本的12.5%进行出售,而这也成功为大众带来了87.1亿-93.3亿欧元的巨大收益,大众表示这笔收入将用于投资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软件开发等关键领域的研发,毫无疑问,为了布局电动车市场,大众非常舍得且大手笔。

但相较于大众这样的传统车企巨头,在资本市场似乎还是具有较高的局限性,不如特斯拉这样的新势力更具有融资价值。汽车行业专业分析人员表示:特斯拉的销量仅为大众集团的1/9,但其市值却高出好几倍,保时捷处于大众集团内部时对于融资价值会有较大局限性,独立上市更有利于在资本市场融资。

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原本的CEO迪斯一直认为保时捷不适合独立上市,于是在两个月之前大众汽车集团宣布集团CEO迪斯卸任,新的CEO由保时捷CEO奥博穆接人,奥博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历史上首个担任双CEO身份的领导。迪斯卸任,奥博穆任职新的CEO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将保时捷单独上市,执行力相当可以。

奥博穆表示,此次IPO将成为保时捷打开新篇章的开始,这会让保时捷这一豪华品牌拥有更大的独立性。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集团把保时捷股本分成50%普通股和50%无投票优先股,允许保时捷SE股买25%的有表决权股份。

保时捷2019年、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285.15亿欧元、286.95亿欧元、331.38亿欧元;运营利润分别为38.62亿欧元、41.77亿欧元、53.14亿欧元。在全球疫情和芯片短缺,原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的大背景下,保时捷依然能连续几年维持这么高的营收利润,不得不说,保时捷的赚钱能力太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