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9月销量:哪吒闹海成功?小鹏开始抑郁了!

2022年10月02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EV情报

10月1日,新中国迎来73周年华诞。万众同欢庆佳节之时,多家造车新势力也公布了2022年9月份的交付量。

当然,EV情报如同往期,继续为大家跟进新势力车企9月份的交付量。以图表的形式呈现,看看9月份交付量中,又是哪家欢喜哪家愁。

总体看来,5家主流的造车新势力9月交付量分为两个走势,哪吒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汽车9月交付量环比明显呈上涨的状态,其中理想汽车环比增幅最大;而零跑汽车、小鹏汽车9月交付量的环比均出现了降幅。

具体来看,哪吒汽车再次成为9月份的销量冠军,上月销量腰斩的理想汽车以11531台超越零跑汽车位居排名第二,港股上市不久的零跑汽车以11039台拿下排名第三,蔚来汽车由上月排名第三降至第四名,小鹏汽车排名第五。

No.1 哪吒汽车:月交付再次领跑,同比增长134%

哪吒汽车9月共交付18005辆,同比增长134%,实现连续27个月同比增长。其中,哪吒U车系交付6070辆,同比增长126%;哪吒V车系交付11935辆,同比增长138%。

在累计交付量上,哪吒汽车2022年1-9月累计交付111190辆,同比增长168%,其累计交付量排名在5家主流造车新势力中同样处于领跑的状态。

点评:9月份哪吒汽车在品牌、产品、全球化等方面齐头并进,取得多项里程碑式重要成果。如9月18日,哪吒U国际版首次登陆东南亚,在老挝上市;9月底,哪吒汽车还与以色列经销商集团公司Blilious Group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在新车规划上,哪吒S已超15000台订单。此外,10月份中旬会有大批量哪吒S试乘试驾车抵达全国门店,感兴趣的消费者可前往当地哪吒汽车用户中心,试驾品鉴。

No.2 理想汽车:排名重回“三甲”,同比增长62.5%

理想汽车9月共交付11532辆,同比增长62.5%。5家主流新能源车企中,理想汽车9月交付量的环比、同比增幅最大。较上月呈现腰斩的交付量,本月交付量出现了扭转,其新势力月交付量排名也由上月排名第五升至排名第二。

其中,家庭智能旗舰六座SUV理想L9,在首个完整月交付10123辆,是首个单月交付量过万且售价在40万以上的中国品牌车型。理想汽车在第三季度累计交付为26524辆,同比2021年第三季度增长5.6%。2022年1-9月累计交付量为86927辆。截至到2022年9月30日,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为211015辆。

点评:在产品规划上,理想L7/L8已于9月30日正式上市,从10月1日起全国零售中心会有理想L8的展车陆续到店。据官方表示,理想L8已开启定购,L8 Max预计首批11月上旬开启交付,L8 Pro将于11月下旬开启交付。

另外,在产品宣传以及售后保障方面,截至2022年9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271家零售中心,覆盖119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6家,覆盖226个城市。

No.3 零跑汽车:月交付11039,同比增长26.10%

零跑汽车9月共交付11039辆,同比增长26.10%。虽说零跑汽车9月交付量环比增长-11.86%,但均保持在月销万辆的水平,其9月交付量排在第三名。

2022年1-9月,零跑汽车累计交付87602辆,在新势力月累计交付量排名中,也同排在第三名。另外,零跑汽车是继“蔚小理”之后,成为第四家实现港股IPO的造车新势力。另外,与“蔚小理”采用的海外红筹架构不同,零跑汽车采用中国境内架构在香港发售H股,某种程度上,零跑是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境内主体赴港上市的第一股。

点评:七年磨一剑,今年零跑汽车以“黑马”的身份跳进大众的视野,3月交付量首次突破万台大关,之后连续4个月创新高,2022年1-9月累计交付量勇超理想汽车、蔚来汽车,这一增速在国内新兴电动汽车公司可谓是极快。

No.4 蔚来汽车:月交付10878辆,同比增长2.35%

蔚来汽车9月共交付10878辆,同比增长2.35%,环比增长1.88%。其中,蔚来汽车在新势力9月交付量中排名第四名,较于2022年6、7、8月交付量来看,虽然9月交付量上涨幅度不大。但在5家主流造车新势力中,蔚来汽车的月交付量表现得最稳定。

2022年第三季度蔚来交付新车31607辆,同比增长29.3%,创历史新高。2022年1-9月,蔚来交付新车82434台,同比增长24.2%。蔚来新车累计已交付249504台。同时,旗下蔚来ET5已于9月30日开启交付,这是2022年蔚来交付的第三款NT2平台新车。

点评:此外,蔚来还将在欧洲举行NIO Berlin2022发布会,届时蔚来将宣布产品、全体系服务和创新商业模式在德国、荷兰、瑞典和丹麦市场落地。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好好关注一波了。

No.5小鹏汽车:月交付8468辆,排名跌至第五

小鹏汽车9月总交付量为8468辆,同比增长-18.67%。5家主流造车新势力中,小鹏汽车的同比降幅最大。其环比降幅仅次零跑汽车,为-11.59%。

其中,小鹏P7交付4634辆,小鹏P5交付2417辆,小鹏G3i交付1233辆。三季度小鹏汽车总交付29570辆,同比增长15%。2022年1-9月,小鹏汽车累计交付98553辆,同比增长75%,超过2021年全年交付量。

点评:在产品规划上,小鹏G9在9月已完成了首批184台的交付,并表示会加快速度迎接10月的批量交付。据官方透露,目前小鹏G9展车和试驾车也已经连续到达全国各地,感兴趣的消费者,可以前往当地的零售中心品鉴、试驾一番。

另外,小鹏汽车首批S4超快充站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和武汉5城上线。预计到2022年12月底将建成超过50座S4超快充站,覆盖城市核心商圈。

总结:从2022年9月交付量中能看出,5家造车新势力车企,有过半数车企在9月销量呈上升的状态,其理想汽车9月销量重回“三甲”位置,哪吒汽车2022年1-9月累计交付量达到11万的水平。至于小鹏汽车,则是出现销量三连跌,由6月的领跑,降至9月的排名第五。

还有上期2022年8月交付量中提及的问界汽车,9月交付量达到10142辆,延续8月份的增长势头,交付量再创新高,实现连续两个月单月交付量破万,势头逼近蔚来、理想、零跑汽车。话说9、10月份是汽车市场的销售旺季,笔者已经开始期待各家新势力车企10月份的交付量,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一下EV情报,我们也会第一时间做出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