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硬派越野车不行?除了BJ212,这3款车也能带你玩转沙漠

2022年10月02日 18:56:02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日,北汽制造新款BJ212正式发布。新车虽然在外观和动力上都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动力依旧是源自于一台沈阳航天三菱的2.4T发动机。作为新款BJ212,主要的变化是在轴距加长了160mm,接近角也从45度提高到了47度。BJ212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在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史有着重要地位的车型,在北京汽车制造厂的官网上都有着这样的一句“中国越野车源于212。”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现如今国内自主品牌中有哪些BJ212的后辈,也就是我们口中常说的——硬派越野车。

第一款:长城汽车-坦克300

厂商指导价:19.88万-28.00万元

作为目前国内硬派越野车的“当红一哥”,坦克300的非承载式的车身,前后桥差速锁,33°的接近角和34°的离去角,等等一大堆作为硬派越野车的必备的配置和参数。坦克300在最大限度保证越野能力的同时还提供了许多舒适性配置,就比如电动侧踏板,循迹倒车功能,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等功能。

而且在前不久的成都车展上,坦克300还发布了HEV版本车型,这套混动系统是比较少见的P2混动结构。2.0T发动机配和9H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峰值扭矩达到了640N·m,这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纸面参数了。而且混动版本通过电机的直接介入不仅能够提升车辆的低扭表现,而且还能够降低车辆在市区拥堵路况下的油耗,这对于不少想买坦克300但是觉得油耗过高的用户来说,HEV版本的车型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二款:长城汽车-哈弗H9

厂商指导价:21.48万-27.98万元

同样作为国产硬派越野车的“老炮儿”,哈弗H9也是一个不得不提及的车型。哈弗H9的外观运用了垂感立体美学的造型设计,给人一种稳重而大气的感觉。从性能方面来说,哈弗H9也并不亚于坦克300,前后桥的电控式差速锁可以手动锁止,不仅牢固而且可靠,“可靠”二字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来说,不是张口就来的。在哈弗H9上还有一项很有意思的功能,那就是坦克掉头,这项功能在一些极限路况下使得车辆的机动性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第三款:上汽集团-荣威RX8

厂商指导价:16.88万-22.88万元

说到上汽集团的荣威RX8,可能有些人会有些陌生,难道这也是一款硬派越野车吗?答案是YES。如果不信?那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它的配置,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挂,四驱车型上还有着多片式离合器的中央差速器。这一切硬核的配置都在向我们证明,它就是一台实实在在的硬派越野车。

如果有机会掀开荣威RX8的引擎盖,你就发现下面藏着一颗纵置平台的2.0T发动机和爱信6AT变速箱。8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最大可通过70°的坡度,这让RX8在越野时可谓是得心应手。

写在最后: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于逃离满是钢筋、水泥的世界的热情更为高涨了。一款可靠性强,越野能力出众的硬派越野SUV的出现更是让不少人拍手称绝。那对于以上三款国产硬派越野SUV,你有什么看法呢?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