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革新者全新欧蓝德,里外全面进化,预售17-23万元

2022年10月0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全新欧蓝德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7万元-23万元。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江枫

设计丨PinZow

汽车行业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一家车企都在革新思变,酝酿破茧,新车型也在蝶变升级,迭代颠覆。突破自我,大胆创新已经成为这个时代共同跳动的脉搏。

变革浪潮下,汽车市场的分化现象在加速,马太效应也在凸显,唯有适者才能生存,只有革新者才能冲破藩篱,并以全新的思维和姿态引领市场新风潮,就像广汽三菱打造的全新欧蓝德。在硬派个性的SUV新风潮下,全新欧蓝德通过全面升级,完成了突破性的全新迭代,尽显威风之姿。

9月30日,全新欧蓝德已开启预售,价格区间为17-23万元,同时带来定金翻倍礼、续享减税礼、出行保障礼以及安心无忧礼共四重购车好礼。据悉,新车计划于2022年内上市,这款车型上市后会有怎样的成绩呢?不如先看看全新欧蓝德都做了哪些变革。

独辟蹊径,威风设计引领新风潮

汽车市场发展浪潮滚滚向前,不会为谁停留,车企不想被巨浪埋没,唯有不断革新自身能力,在激流中奋楫不歇。而在激流中勇进可以说是欧蓝德的本色,回望2016年,广汽三菱将Outlander原汁原味地引进国内,开启了欧蓝德在华的征程。彼时20万内级别SUV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自主与合资品牌都布局了拳头车型,留给新秀的空间并不多。但是欧蓝德凭借2047战略的精准定位,成功开辟新天地。

欧蓝德的2047战略是指20万元以内唯一一款四驱7座SUV车型,加之车辆延续了三菱汽车在品质和性能上的优秀表现,欧蓝德也成为了很多家庭的理想之选,因此屹立于市场20余载后也迎来了累计超40万辆的高光时刻,同时还引领广汽三菱走上巅峰时期。而欧蓝德也被誉为SUV领域教父级产品。

进入2022年,车市竞争更加多维,20万以内的四驱7座SUV车型不再罕见,欧蓝德的2047战略也不再奏效,但是欧蓝德刻在骨子里的开拓基因没变,大胆创新的态度依旧,第四代欧蓝德有“威风凛凛”的全新产品理念加身,在设计、品质、车身,技术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有着一副颠覆性的全新面孔。

一览SUV市场,同质化现象着实严重,热门车型普遍采用圆融外观设计,而全新欧蓝德决意突破,以“BOLD STRIDE”全新设计理念引领新风潮。

新车动感护盾“DYNAMIC SHIELD”前脸设计,加上X造型的熏黑色中网、全新分体式LED灯组等设计,凸显出充满力量和未来感的风格。车身长宽高尺寸升级至4710mm/1862mm/1745mm,轴距则增长至2706mm,比上一代车型更大更宽的车身,不仅能带来更加强劲可靠的外观形象,还有助于提升车内空间和驾驶稳定性。而车身尾部使用锋利的线条打造出凌厉的六边形造型,设计灵感来自于帕杰罗的后置备胎。另外,水平排布的T字型尾灯也让整个尾部更大气和更稳重。

全新欧蓝德也全面升级座舱空间体验,驾驶舱采用三菱中控水平轴一体设计,让车内视野更加开阔。而内饰大面积软性材料的包裹、高级菱格纹缝线工艺的应用,以及方向盘和旋钮等细微之处的精致设计,都是在彰显广汽三菱的日式匠心风格。

显然,在设计千篇一律的SUV市场中,全新欧蓝德的“BOLD STRIDE”全新设计理念是大胆的,有效凸显刚毅强韧的越野风格,硬派的造型,坚实的姿态犹如在告诉用户,拥有一辆全新欧蓝德,便可开启更具乐趣和更多元化的户外休闲生活。

传承冠军基因,驾控性能再进化

探索户外新生活,纵横城市内外是全新欧蓝德的追求,也是三菱汽车的品牌精髓。要知道,在达喀尔与WRC世界拉力赛中,三菱帕杰罗已经将12座达喀尔拉力赛冠军和34座WRC总冠军奖杯收入囊中,成绩空前。而三菱汽车勇于挑战,充满热血的品牌精神也深入人心。

全新欧蓝德也传承了帕杰罗在性能和驾控上的精湛表现,采用全新动力总成,首次搭载三菱全新一代1.5T 4B40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全新一代智能CVT无级变速箱,将整车最大净功率提升至120kW,最大扭矩提升至280N·m,同时还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而结合动力系统和驾驶模式,全新欧蓝德还对三菱独创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进行全新优化调整,提升行驶稳定性和驾控性能。

对于汽车来说,底盘和车身刚性是驾控性能的根本保证,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铝合金轻量化套件、底盘稳定系统,车身骨架的连续化和断面尺寸的扩大等。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欧蓝德还采用三菱新一代RISE抗冲撞高安全强化车身,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占比提升至63%。这些设计都是全新欧蓝德追求强驾控性能的底气所在。

车身高刚性,伴随而来的是强安全性,全新欧蓝德在主、被动安全性能上做到了360度无死角防护,车身扭转静刚度提升33%、升级配备8安全气囊、搭载新一代主动安全系统等设计,为欧蓝德打造出堡垒级别的安全车厢。

这些硬核配置的叠加,让一款能够驾驭都市与户外休闲场景,同时又兼具实用性和高性能的车型便应运而生,是为全新欧蓝德。

迈向全球,国际大奖是实力的最佳佐证

一款新车型的实力,权威机构的褒奖是最佳佐证。全新欧蓝德自诞生以来就有国际大奖背书,包括2022德国IF设计大奖、沃德十佳内饰、日本优良设计奖、美国IIHS最高安全评级等,实力相当硬核。

在国内,全新欧蓝德也展现出未上市先火爆的当红魅力,早在8月份开启盲订,不到30个小时就突破了10000辆盲订量。这些美誉的背后都是全新欧蓝德硬核实力的彰显,也证明了“威风凛凛”全新产品理念的成功。

全新欧蓝德的威风成绩,离不开三菱专业制造技术的赋能,更少不了广汽三菱对三菱汽车冠军基因的热血传承。正因此,全新欧蓝德还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组成蓝白CP,以二者间共同的热血和探索精神共赴赛场。而此次汽车×运动的多元圈层跨界合作,未来也将发挥出“1+1>2”的强大效应,不仅将助力全新欧蓝德塑造热血的形象,强化车型认知,还能进一步开启广汽三菱向全球输出品牌力量的新征程。

从全新欧蓝德开始,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强大的广汽三菱。新车以锐进之姿,通过对造型、空间、驾控和科技安全等方面进行全维度革新,实现颠覆性突破和迭代。

勇毅者强,革新者胜。全新欧蓝德飙升的盲订量和多项国际大奖均彰显出强悍的竞争力。不难预估,新车进入市场之后既会续写“SUV教父”的故事,也将助力广汽三菱重构品牌核心竞争力,实现品牌向上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