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跪着贱卖”的奥迪Q7,什么时候能像宝马X5一样“站着抢钱”?

2022年10月02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装备2.0T发动机的奥迪Q7,在天津港的价格已经降到了51万。

50万是一个门槛,奥迪Q7已经是行业托底选手,作为奥迪的脸面车型,无论如何也不允许奥迪Q7的价格跌到50万以内,这是原则问题。

而拥有巨大车身尺寸、不错市场认知以及极高性价比的2.0T版本,也为奥迪Q7提供了巨大的销量,不至于让其在宝马奔驰两大对手面前过于寒酸。

过去5年,奥迪Q7的日子的确没有那么好过,2017年之后的奥迪Q7在高端旗舰SUV市场中的认知逐步滑落,因为设计、营销、品牌价值、用户画像等各方面原因,潜在用户人群流失明显。

BBA市场是一个相互掠夺的竞争形态,完美演绎了什么叫“此消彼长”。

奥迪Q7陨落于高端市场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宝马X5在设计上大获成功,奔驰GLE在商务属性上过分拔高的必然结果。

某种意义上来说,选择奥迪Q7更像是一种“囊中羞涩”的行为。

其实奥迪Q7的终端价格已经和沃尔沃XC90平起平坐,沃尔沃4S店开出的XC90入门价码也是50万左右,这意味着奥迪Q7的用户群体开始和沃尔沃XC90高度重叠。

沃尔沃XC90用户群体的“高信仰”完全不同,奥迪Q7的用户群体追求的是纯粹的品牌价值。

毕竟沃尔沃XC90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安全理念,选择XC90的用户群体更像是沃尔沃品牌价值成功的体现,50多万的奥迪Q7则恰恰相反,更像是在说明奥迪在高端市场缺乏竞争力这个客观事实。

高端市场,核心的竞争力其实不在产品,而是品牌认知能力。

BBA三款车型的起售价都在70万左右,从制造成本来说Q7、X5以及GLE三款车型并没有使用高精尖技术,用料上更是年年减配,代代不如上一代。

而他们卖出天价的核心法则,就是引起消费共鸣,在更高端的市场消费之后,呈现更高级的消费能力,来达到商业诉求的目的。

无法达到该有的商业目的,是奥迪Q7逐步被抢夺市场的核心根本。

相比之下,宝马则更加聪明,一方面迅速吞噬华晨25%的股权,拿到更多的股比,另一方面迅速国产宝马X5,拉长之后提升视觉震撼能力,强化空间体验感。

国产之后的宝马X5并没有在价格上做出多大让步,但销售成本却大幅度降低,尤为关键的是,国产宝马X5是在进口宝马X5的基础上做再升级,其销量进一步提升。

毫不客气的说,在50万以上销量市场,宝马X5是“站着抢钱”。

相比之下,纯进口的奥迪Q7入门版车型已经降到50万左右,但即便如此销量也无法直接抗衡更贵的宝马X5,仅仅在国内市场中的认知大幅度滑落。

而国内市场又是BBA最大的销量集中地,可以说提供了BBA全球1/3的销量,抓不住中国市场,对于奥迪来说有些遗憾。

如果用一句话形容奥迪Q7宝马X5的差距,那么这句话应该是:奥迪Q7没有抓住大佬的人情世故需求,而宝马X5则让大佬从内到外的有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