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全家出游?推荐3款大空间7座MPV,能拉又能装!

2022年10月03日 00:27: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十一假期,现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已入秋,秋高气爽的季节又恰逢国庆长假,假期带着全家人一起游山玩水自然是不错的休闲娱乐方式。聊到国庆出游的话题,那么自然不可忽视交通工具,车辆既要满足多人出行的硬性要求(座位数),还要保证舒适与空间皆能兼顾,下面兵哥就为大家推荐3款乘坐舒适性良好,装载空间特别宽敞的7座MPV给大家参考。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凭借着过硬的机械品质、优异的空间做工和乘坐体验,别克GL8不管是在商务用车领域还是家用领域均能够完美兼容,因此造就了别克GL8成为中大型MPV细分市场的常驻销冠。所以,国庆携全家驾车出游,别克GL8是一款值得推荐给大家的大空间MPV。

别克GL8的空间表现如何?如果单纯看账面数据,其3088mm的轴距水平在中大型MPV中显得中规中矩,不过在实际体验上,其第三排并非摆设,而是实实在在可以乘坐的。还有,第三排放倒之后最大可以打造出一个容积为1605L的后备厢,载货能力也相当出色。

当然,第三排座椅未放倒时,别克GL8的后备厢容积还有475L,相对宽敞的后备厢可以轻松叠上3个大行李箱,实用性不打折扣。国庆期间出行全员满载所需的储物空间,别克GL8也能够轻松应付,其聪明之处是兼顾乘坐空间与储物空间两面。

动力方面,别克GL8全系标配2.0T+48V轻混+9A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最大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动力性能不俗,综合油耗只需8L左右。因此,从空间实用性和动力性能的角度来看,别克GL8是一款相当不错的大空间实用型MPV。

丰田

赛那

指导价30.98-40.58万元

赛那在刚上市初期被4S店胡乱加价售卖,弄得一地鸡毛,不过随着市场回归理性后,赛那的销量才逐渐提上来,并且一路高歌猛进,甚至在8月卖出了6652辆,仅次于别克GL8。兵哥在赛那上市初期也并没有第一时间推荐大家入手,而是等价格平稳过后才是最佳的入手时机。

聊到国庆携全家出游,赛那是一款非常适合的高颜值、大空间的MPV,其有着5165mm的超长车身,以及拥有3060mm的不俗轴距,令其拥有同级表现不俗的乘坐空间体验。再加上丰田品质加持,在赛那售价回归合理区间时,它便是一款值得推荐给大家选择的家用型MPV。

在内饰用料方面,严苛意义上讲,赛那是不如别克GL8显得奢华高级,当然这与品牌的造车理念有关,丰田追求的是皮实耐用,因此在用料方面更加注意家用的耐磨特征,而在触感、视觉观感方面要逊色一些,但从家用的角度看,赛那不输任何竞品,这也是兵哥推荐其作为国庆出行座驾的原因之一。

赛那的可靠和耐用还体现在机械硬件方面,该车搭载了丰田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为183kW,整车动力性能不俗。另外,传统型的MPV由于尺寸、车重、风阻等因素无法避免高油耗问题,赛那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5.3L左右,极低的油耗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不可多得的存在。

奥德赛

指导价23.58-35.48万元

国庆出行避免不了堵车,如何在堵车中减缓或降低驾车、乘车的疲劳程度,其实与车辆在智能、舒适配置等方面的设定有较大的关联。现在售的2022款奥德赛搭载了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智能车机系统后,补齐该车在智能化方面的短板,令其更加便捷好用。

还有在大家关注的二排座椅,奥德赛全系支持前后调节、靠背调节、左右调节等功能。此外中高配版本还提供了腿托调节、肩部调节、电动调节等功能,实用性相当不错。毕竟从性价比的角度出发,奥德赛的基础配置是不弱于同价格上下的别克GL8,再加上23.58万元的最低起售价,奥德赛的吸引力相当高。

接下来说一下它的空间,其轴距长为2900mm,空间相对于别克GL8或赛那稍微小一些,不过作为家用MPV,不考虑商务出行的话,奥德赛是不错的选择,为什么呢?因为车身尺寸小,日常驾驶好控制,不容易剐蹭,开起来没有大车的感觉,再回归到国庆出行这方面,大概率遇到的拥堵路况,奥德赛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便利性。

动力方面,奥德赛搭载了本田的2.0L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虽然功率不如赛那的183kW,但是作为家用MPV动力足够了。最重要的是油耗,其WLTC综合百公里油耗在5.8-6.2L之间,在当前的MPV车型中也算是非常省油的。

写到最后,国庆出行,选一款大空间7座MPV,兵哥上面介绍的3款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让你来选,你会怎么选?不妨在评论区和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