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极狐阿尔法S:找来华为和麦格纳“撑腰”,北汽要靠这辆车翻身吗?

2022年10月03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北汽新能源旗下车型好像除了集团采购和出租车之外,都没有什么存在感。不过,北汽新能源推出了极狐品牌,不仅与麦格纳合资建厂,而且还拉来了华为“撑腰”,这样的车能做成啥样呢。我们买了一辆极狐阿尔法S2022款 HI版 高阶版,号称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型,官方指导价42.99万。

外观设计

见仁见智

外观设计,还是那句老话,见仁见智。不过,确实看不出来是一辆北汽新能源车型,和北汽以往的车完全不同。需要说明一下,这辆车的车漆原厂就是磨砂黑,像贴了改色膜一样,比较前卫潮流。

这辆车装了三颗激光雷达,从时间点来看,极狐阿尔法s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车。最大探测距离是200米,测距精度可达到5厘米。

全系标配LED大灯及自动大灯,只有高配版本才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矩阵大灯和头灯转向。

这款车的尺寸为4930x1940x1599毫米,HI版的长度和宽度分别为4980和1960毫米,轴距均为2915毫米。

车尾是一体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是掀背设计。

后备厢空间比较大,地板下方还留有一定的储物空间,应对一家三口的中短途出行,没有问题。

内饰设计

简洁豪华

内饰设计相当的不“北汽”,整体风格简洁明快,用料做工也是豪华级别。凡是触手可及的部分都是软性材质包裹,质感非常好。

A柱、B柱、C柱、车顶都是翻毛皮包裹,这一般是百万级豪车上才有的。

副驾驶仪表台装饰面板上带有“Performance EDITION(性能版)”标识。字体样式还挺好看,氛围灯的效果也恰到好处。

方向盘全系都是皮质包裹,全系支持方向盘电动四向调节、方向盘记忆,高配车型还支持方向盘加热,换挡杆采用电子怀档,和奔驰、特斯拉颇为相似。

全系标配12.3英寸液晶仪表盘。

中高配车型带有HUD抬头显示,虽然仔细看依旧有重影,但整体来说清晰度还是不错的。

中控屏看似是两块连屏,但实际上是一整块21.7英寸液晶屏,这可能是第一个尺寸超过20英寸的中控屏吧。车机系统尽管叫α-OS,但实际上是搭载华为的鸿蒙OS系统,搭载华为麒麟990A芯片,因此响应速度相当快,而且如果你是华为手机用户的话,与车机系统可以说是无缝连接。

屏幕下方是空调快捷按键,只保留了一些重要功能,触摸按键的形式,不如物理实体按键来得实用。

空调按键下方是储物格,可以放置一些零散物品,手机也能放进去。

杯架的框架可以随意拆卸,这个设计与奔驰倒是比较相似。

中控区域采用悬浮式设计,提供了可以操控的实体按键,看上去与奔驰的Command系统类似,不过这辆车的按键有点儿松松垮垮。

天窗控制区域配有一个车内摄像头,一直对着车内,并没有物理遮挡功能,如果系统遭到攻击,有可能会泄露个人隐私。

座椅空间

够大

全系都是皮质座椅,中高配车型是翻毛皮混搭包裹,质感相当不错,座椅软硬度适中,包裹性也可以,设计比较成熟。

这辆车配有一个全景大天窗,遮阳帘开合比较特殊,闭合点在天窗中央,有点儿像发射井,很有意思。

轴距是2915毫米,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比较充裕,后排配有两个USB接口,同时,地板是纯平的!原生电动平台的概率很高。

后排座椅的舒适度与前排相当,并且支持4/6比例放倒功能。

总结

不像北汽的北汽车

这辆北汽新能源的极狐阿尔法S,看上去一点儿都不像北汽以往的任何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整体功能,甚至是人机工程学设计,都显示出来一种超乎寻常的成熟。

实际上这辆车是北汽新能源重组之后,与麦格纳合资建厂生产的。而麦格纳除了是全球重要的汽车配件供应商之外,也是举足轻重的汽车代工厂。

此外,为了增加智能属性,与华为进行深度合作,车机系统、智能驾驶技术以及电控系统都是由华为提供技术支持,是目前市场上少有支持华为技术的车型。

那么这辆有重磅巨头加持的极狐阿尔法S开起来如何?内部做工用料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