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olestar 2涨价2.08-3.08万元,这是要彻底摆烂了?

2022年10月03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日前,极星汽车官方宣布,旗下的Polestar 2车型价格迎来上调,其中单电机版本价格上调3.08万元,双电机版本价格上调2.08万元,最新的补贴后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8.86万元-35.88万元。

涨价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导致的。本次仅涉及价格方面的调整,外形、内饰、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没有任何变动。在我看来,Polestar 2已经彻底摆烂了,成为Polestar 品牌逐渐放弃的一款产品。

2022年8月,Polestar 2销量为51辆,同比下降56.78%,环比下降77.33%。2021年08月-2022年08月份,Polestar 2销量为1657辆。还不够很多新能源汽车几天的销量。

我们看最近一年的销量走势,Polestar 2只有2021年12月份的销量最高,但是也仅是月销300辆左右。其它月份的销量只有100~200辆,甚至最低的月份才几十辆。

作为定价25~30万元级别的纯电动汽车,Polestar 2的排名也很靠后,现在特斯拉Model Y,小鹏P7,极氪001,大众ID.6,比亚迪唐,Model 3的销量基本上都能达到大几千辆,甚至月销过万。相比而言Polestar 2的销量就有些太低了。

因此,基于这种情况,Polestar 2即使降价也未必会提升销量。因此Polestar 2 彻底躺平,任由其发展。

更何况对于汽车工业来说,生产越多,价格越低,Polestar 2产量这么低,也没法通过规模化降低成本。所以生产单价也就非常高了。

但对于 Polestar品牌来说,又不能轻易将Polestar 2停产,因为目前Polestar 的产品线太少了。Polestar 1 的定位太高端,售价百万。Polestar 2 才是真正低价走量的产品,对标特斯拉model 3,但没有想到销量这么差。如果贸然将Polestar 2停产,那么Polestar 就没有一款价格亲民的车型了。所以Polestar 2即使销量低也不能停产。只能是目前这样维持着。

Polestar 品牌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迅速改变目前的品牌形象。因为Polestar 1 和2都太像沃尔沃了。没有独立的风格是不行的。据说Polestar 3开始,Polestar 品牌就要走独立自主的设计语言了。但是据说Polestar 3定位中大型SUV,此前公布的的海外售价在75000欧元至11000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51.70万元-75.82万元),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或将超过600公里。它也不会是一款走量的车型。

所以Polestar 2彻底摆烂了,降价也行,停产也不行,销量也不行,制造成本还涨了,那就只能跟着涨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