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庆假期是检验充电是否方便的一面照妖镜?

2022年10月03日 22: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国庆假期是检验充电设施是否完善的一面照妖镜!因为国庆假期时间长,且高速不收费。因此会有大量的人出行。虽然今年疫情的原因,导致了很多人出行不便,但依然有大量的乘客驾驶汽车行驶在高速路上。

近日,一博主发布视频称,自己开特斯拉从深圳回湖南,不料被堵在路上,超24小时还没出广东,最后车辆电量耗尽。

事情经过是这样的,他的特斯拉刚买没多久,但上高速后,前面几个服务区因为人太多没有进去,当车子续航只有80公里时,他开始慌了,打算下高速去充电,结果行驶途中遇到大堵车下不了高速,只能眼睁睁看着电量一格一格被耗尽,由于保险里的免费拖车救援上不了高速,因此他只能叫拖车紧急救援,并且节假日还有加价费2000元,最后连人带车被拖车。

这又是一起因为不方便充电,给用户带来的烦恼。其实特斯拉的充电速度已经算是比较快的了。而且特斯拉的快充桩也在慢慢的全国铺开。没想到还会遇到这样的情况。

我认为通过这件事至少说明两点:

1 是出行前没有做好规划。如果能够提前做好规划,那么即使是高速公路服务区比较拥堵,也应该坚持在服务区等待充电。因为这样才是相对安全的做法。在高速公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除了叫救援,没有别的方法。而且这样做不仅费钱,还很不安全。

所以这反映了车主在出发前,没有提前根据自己车辆的续航 做好道路和充电的规划。其实如果车主能够错峰出行,可能就不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了。

2 是缺乏纯电动汽车的使用经验。由于充电的时间比加油的时间慢,因此充电排队的情况是很常见的。因此如遇高速服务区充电排队,宁可就近下高速,找个地方充电,再上高速。如果排队的人很多,现在很多品牌也有换电服务或者一键加电服务。车主们可以合理的利用这些车主权益,因为不用白不用。这样做也能节省不必要的拖车费。

3是暴露了当前纯电动汽车的使用的核心问题。五一假期也好,国庆假期也好,他们都是检验充电设施是否完善的一面照妖镜。因为这段时间内高速公路会特别拥堵,这也反映了目前纯电动汽车在充电速度,充电桩的建设数量,还没有达到一个完全让电动汽车用户都满意的水平。因此目前纯电动汽车,还没有达到完全让用户放心使用的程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