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就这点研发投入,零跑汽车还好意思标榜全栈自研?

2022年10月04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车卖场

虽然零跑汽车已经成功上岸了了,但是毫无疑问现在并没有得到多少人的认可,上岸也只是造就了股东十几个亿万富翁,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多的是“靠自己花钱买了没啥技术含量的产品帮助零跑的股东实现亿万富翁的理想”。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现在零跑汽车一直在给自己标榜全栈自研的标签,当然了这也无可厚非,无非就是为了体现自己有技术能力,自己不是靠“翻版老头乐”打天下的,让大家相信零跑汽车的未来,当然最主要的是不要让市值跌那么快。

但实际上零跑汽车真的有技术吗?咱们来看两组数据,数据不会撒谎,通过数据大家也就知道零跑汽车的技术含量了。

第一组数据来看零跑汽车的研发成本,吹技术那得有研发成本吧,如果你连研发成本都低的不行,那你说你谈技术那不瞎扯呢嘛。近三年也就是2019 年、2020 年、2021 年零跑汽车的研发投入分别为 3.58 亿元、2.89 亿元与 7.40 亿元。作为对比咱们看一下蔚小理去年的研发投入,蔚来26亿、小鹏20.7亿,就连理想都有11亿,所以零跑汽车你是怎么好意思说是全栈自研的呢?

看完了研发投入咱们再来看看零跑汽车的产品销量占比,你说你技术厉害全栈自研,按理说你的成本应该低,你的高端车型销量应该占比出众才对吧,但是你零跑汽车的产品销量结构中为什么被誉为翻版老头乐的零跑T03占绝大多数呢?去年零跑T03的销量占比接近90%,千万不要说零跑T03有什么技术含量啊。

除了研发对比竞争对手投入少,车型销量比例不合理之外,零跑汽车的亏损今年不断扩大,可不要认为亏损是因为研发投入多导致的,而是因为电动车原材料成本上涨,但是零跑汽车为了维持销量保证上市而不敢涨价,迫不得已导致的。

看完上面的数据你还认为零跑汽车自己标榜的全栈自研标签可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