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引入,更换高层领导,长安马自达能迎来转机吗?

2022年10月04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市场沉寂许久的长安马自达,似乎有些“沉不住气”了。先是换帅,接着便是被传或将引入新车型。而在这一系列的操作下,已经退到市场边缘的全新长安马自达还有希望迎来一线生机吗?

由于销量不断下滑,为减少内耗,去年年底马自达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进行了合并。原本以为,马自达会因此迎来“转机”。不曾料到,南北马自达合并后不仅没出现1+1>2的效果,反而出现了1+1<2的结局。

自去年合并以来,全新长安马自达销量持续不断地下滑。从合并前马自达(中国)月销量近2万辆,到今年全新长安马自达月销量已跌至仅几千辆。尤其是今年8月份,长安马自达销量仅5316辆。不得不承认,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已开始“游走”悬崖边了。

而面对销量的不断下滑及网络上此起彼伏的“唱衰声”,长安马自达却始终无动于衷。很长时间以来,马自达既没有采取措施来“自救”,也没有加大对品牌及产品优势的传播来增加公众对该品牌的信心。而唯一改变的是,自今年4月份以来,长安马自达不在官网上公布每月销量,以此来掩盖其日渐萧条的局面。

讴歌Jeep等先后退市,英菲尼迪并入东风日产“麾下”,这一场场“悲剧”的刺激下,“沉默”许久的马自达仿佛被“惊醒”,从“换帅”开始进行调整。

在9月的最后一天,长安马自达公布了一项人事调动。公告显示,长安马自达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辉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执行副总裁职务,其职务将由邓智涛接任。

而这次人事变动距离王辉履职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裁,不到8个月的时间。间隔期如此短暂,就急于换帅,很多人猜测长安马自达的表现令中方高层并不满意。

据了解,邓智涛原为长安欧尚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其在长安欧尚任期期间,带领团队完成了旗下500家门店的数字升级,从而促进了品牌业绩的增长。2021年长安欧尚销量达到22.8万辆,实现48.7%的同比增长。

长安马自达目前也亟待完成的是渠道合并,门店的升级任务。邓智涛能否将长安欧尚的成功模式复制到长安马自达上来?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

此外,近日又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或将引入国产马自达CX-90。据了解,马自达CX-90基于纵置后驱平台打造,是CX系列中尺寸最大的产品。有望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在北美市场率先发布,后续将由长安马自达引入国产。竞品车型为福特探险者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等车型。

要知道,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已连续两年没有推出全新车型,而马自达CX-90引入国产的消息,或多或少能提振“马粉”们的信心。希望这一消息属实,同时更希望马自达对中国消费者不再“放鸽子”。

写在最后

长安马自达销量之所以不断下滑,一方面是因为无新产品的投放,另一方面是以昂克赛拉为代表的老车型在同级市场竞争力不足,此外马自达当前的品牌力过于孱弱,也影响了其销量的增长。“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少强有力的产品,请来强兵悍将又有何用?而马自达CX-90本身定位就是小众市场,即便引入国产,或许也不会为长安马自达销量带来多大的增量。长安马自达对于邓智涛而言,无疑就是块烫手山芋。而接下来,长安马自达将会作出怎样的调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