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超店国庆火热,谁是最大受益者?

2022年10月05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我们的展车和试驾车赶在十一前到店,就是为了让用户能长假期间来体验、试驾。”飞凡、理想等品牌刚发布的新品,都赶在“黄金周”前几天“上架”。

这几天,绝大部分的到店客流都是奔着新车来的。

等待体验飞凡R7的顾客

“黄金周”迎来客流“小高峰”

在飞凡汽车位于浦东尚悦湾的体验店里,这几天迎来了一波看R7的用户。“比我前几年买燃油车的时候方便不少,”和妻子一同前来看车的曹先生说,在近期购入一辆新能源车型是这对夫妻的刚需,他们国庆假期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选中一辆车。

“以前4S店集中的地方多在郊区,现在去一个市中心的商场也能体验两三个汽车品牌。位于陆家嘴金融城的“尚悦湾”定位高端与创意,这也成为曹先生夫妻选择来这里体验新车的理由之一。

唯一让曹先生觉得不方便的,是“黄金周”期间试驾需求比较旺盛,热门车型必须先预约才能试驾。自飞凡R7上市以来,已有两万多人次预约试驾。由于是智能车,许多功能的演示颇为花费时间,店内不得不让用户进行预约体验,以减少等待时间。

“网上看测评和线下体验还是很不一样的。”飞凡汽车尚悦湾店的店员表示,“比如R7搭载的华为AR-HUD,只有坐在驾驶座上才能感受到这个抬头显示仪成像之清晰,显示范围之大。”

虽然费时,但向用户展示用AR-HUD视频播放功能,让店员能清晰感受到用户的“愉悦”。“所有坐上驾驶座的用户在看到挡风玻璃前正在播放的电视剧时,脸上都是惊讶和惊喜。”

假日里受欢迎的亲子活动

重体验,是新零售的灵魂。即使没有新车,智己还是凭借其艺术特色和亲子活动,吸引新老用户在“黄金周”到店里来逛逛。

在北外滩来福士智己体验店,一辆“吉维尼牧歌”车衣颜色的智己L7占据了C位。“这是智己L7最新推出的‘艺术家灵感系列inspiration’全新车衣中的一款。不少消费者进店也是被它的颜值吸引。”该店城市经理孙悦告诉记者,“相比普通的双休日,国庆期间的客流量更大,一天下来多个十几批很正常。”

北外滩来福士以老上海风情街闻名,黄金周里不方便去外省旅游的人,往往选择这样的特色商超拍照、打卡。如今,汽车这种大宗商品,在越来越多的网红商场里开起门店。卖车这门生意经,也变得花式多样起来,而吸引人的方式也不仅仅是促销让利那么简单粗暴,为汽车注入文化、贴上标签成为更多车企品牌营销上的选择。

记者看到,就在在北外滩来福士智己体验店,许多人带着孩子正在在参加体验活动。大家围坐在一个大长桌边做手工,用植物打造一座绿意盎然的微型花园。“今年国庆‘足不出沪’,在逛商场的过程中陪着孩子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我们都很开心。”一位智己L7车主说。

车企扎堆抢占网红商场

在各类社交软件商,经常能看到网友如此感叹:“本来在逛商场,莫名其妙买了辆车。”一位行业专家直言:把汽车销售放到商场中,正是一种主动出击的更贴近消费者的行为。消费者不再需要特意前往离家较远的4S店,而是在逛商场的过程中可以亲密接触到车,这种一站式的购物理念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越来越多商场一楼的“半壁江山”都是车厂的商超店。从造车新势力到传统车企的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宝马甚至在位于陆家嘴的尚悦湾开了一家燃油车体验中心。

上汽大众ID.Store

凯迪拉克LYRIQ

9月底,一汽-大众ID.HUB、零跑、广汽本田e空间、长城欧拉4家新能源汽车品牌门店先后在松江万达广场开业。目前,该广场已拥有6家新能源汽车体验门店。最夸张的可能是广州悦城汇,一个购物中心就云集了 19 个汽车品牌商超店。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1-2022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发展报告》提到,2021年以来,汽车流通渠道发生变革,位于商场、购物中心的新能源汽车商超店发展迅猛,目前已发展到2200余家。其中,有七成商超店集中分布在20个主要城市,仅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的新能源汽车商超店数量就已各超过了100家。

与此同时,商超店的租金也在水涨船高。《商业地产观察》曾报道,北京新兴商圈的标杆项目,一家汽车展厅的租金为600~1000元/平方米/月,核心商圈大型购物中心的租金则高达1000~3000元/平方米/月。为此,特斯拉中国公司正在考虑将一些黄金地段的体验店,转移到城市的外围,以降低成本。

这种情况下,商场也许会重新考虑一下谈判价格。据《第一财经》此前报道,一般情况下,蔚来能够为商场贡献20%的销售目标,一个月的销售额就能抵得上部分品牌一年的销售额。每卖出一辆低配版ES8约等于售出15600杯星巴克美式咖啡,相当于后者3个月的销量。品牌与商场之间的博弈,品牌与品牌之间的竞争,无疑都会让用户成为最终受益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