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L8值得买吗?这些问题你要知道

2022年10月06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理想L9之后,理想汽车并没有放缓产品更新的步伐,在9月份最后一天正式发布了理想L8,这是理想ONE的换代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尽管增程式SUV这个细分市场目前来看依然相对比较小众,但在这个市场上,理想汽车确实早已打下来一片天下,交付仅一个月不到的理想L9单月交付量就突破了1万辆大关,而且小长假期间到店看车的用户依然络绎不绝,大有持续热销下去的势头。

作为尺寸稍小一号的产品,理想L8可谓是完美继承了理想L9的优点,大有希望成为中大型SUV的标杆车型。为什么笔者会这么说呢?主要得益于以下几个方面。

空气悬架 电吸门 你想要的全都有

如果说在理想L9的价位上,空气悬架、电吸门等配置还不是特别罕见的话,那么在理想L8的价位上,这些配置相对就真的比较罕见了,但不管是理想L8 Pro还是理想L8 Max,这些配置都作为标配提供,确实是比较厚道的表现,同价位来看优势非常明显。

而且,理想L8全车的六个座椅同样支持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第一排和第二排座椅均覆盖有Nappa真皮,支持加热和按摩功能,舒适性配置方面和理想L9完全保持一致,在同价位你很难找到对手。

卡位精准 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配置和理想L9那么像,理想L8又有多少存在的意义呢?相信这是很多网友的疑问。

但在笔者看来,你永远可以相信理想汽车对于产品的定位,用精准来形容毫不过分。

理想L9的定位是大型SUV,轴距3105mm,官方称是“180平大三房”,能够满足一家三代人比较频繁的出行需求。

而理想L8的定位是中大型SUV,轴距3005mm,在尺寸方面和理想L9拉开了明显的差距,差异主要在第三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方面,官方称这是“120平三房”。能够满足一家两代人高频次出行需求以及一家三代人的低频次出行需求。

对于第三排经常有使用需求的用户来讲,选择理想L9是最合适的,对于第三排使用率不高,但偶尔又是刚需的用户来讲,理想L8确实会更合适一些。

两种配置可选 Pro/Max版各有乾坤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L8也是理想汽车第一款区分配置的车型;提供有Pro版以及Max版两个版本可选,官方指导价分别是35.98万元以及39.98万元,差价为4万元。

这两款车型在基础配置和舒适性配置方面是没有任何区别的,差异主要集中在智能座舱以及辅助驾驶功能方面。

其中,理想L8 Pro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Pro和智能座舱SS Pro。AD Pro采用全球首发的地平线J5芯片,标配高速NOA导航辅助驾驶。SS Pro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前排四屏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排两个15.7英寸LCD屏幕)。

而理想L8 Max车型标配智能驾驶AD Max和智能座舱SS Max。AD Max采用英伟达双Orin X芯片、激光雷达,以及全套自动驾驶安全冗余系统。SS Max采用高通双骁龙8155芯片和五屏三维空间交互系统(HUD、安全驾驶交互屏和前后排三个15.7英寸LCD屏幕)。

在笔者来看,对于大部分家庭用户来讲,理想L8 Pro都是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的;而理想L8 Max在智能座舱和辅助驾驶功能方面进一步升级,适合预算充裕,而且对辅助驾驶功能要求比较高的用户选择。

结束语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理想L8确实可以看作是理想ONE的完美继任者,有实力接棒理想ONE,成为中大型SUV市场上的销冠。

笔者不得不感慨,理想对于用户需求的理解是非常深刻的,尤其是理想L8几乎满足了家庭用户对一款家用SUV车型所有的幻想,未来有望成为理想汽车旗下的销售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