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Z4X频繁召回:是否说明,造纯电动车不是丰田的强项?

2022年10月07日 0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车企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丰田汽车一直都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引领者。

无论是销量,还是市值都遥遥领先。

另外,丰田很早就布局了油电混动车领域,全球首款油电混动版车型普锐斯,就是丰田在1997年所推出的。

所以,后来才有了那句“混动只有两种,丰田和其他”广为流传的话。

而在国内市场,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油电混动车型同样也是被丰田本田所垄断。

其中,丰田的市场占有率相对更高。

但是,伴随着国内新能源车的不断发展,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汽车品牌在纯电动车领域这两年所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是有目共睹。

反观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却没有能够很好地抓住新能源车这个风口。

甚至,在新能源车方面的表现,日系车还不如美系车和德系车。

当然,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眼见国内新能源车市欣欣向荣,自然也不会甘心认输。

在2022年,也开始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早在今年第二季度,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旗下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bZ4X就已经在国内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22万~30万元。

新车基于丰田e-TNGA纯电架构打造,定位是中型SUV,纯电续航最长615公里。

转眼间,好几个月过去了,新车依旧没有在国内正式上市,还是处于预售的状态。

不过,在英国市场,丰田bZ4X已经正式上市了。起售价约合人民币35.9万元,明显是要高于国内市场的。

在车快评看来,丰田bZ4X之所以迟迟未在国内正式上市,售价也要低于英国市场,最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国内新能源车竞争相对比较激烈,丰田就显得比较谨慎吧。

但,实际情况可能更复杂。

近日,据媒体报道,10月6日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bZ4X。

官方介绍,此次召回是因为连接主体车辆车轮的轮毂螺栓可能会松动,可能会导致车辆失去控制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

其实,关于丰田bZ4X的召回并不是首次,早在今年7月、8月已经有过两次了。

召回的原因,除了车辆轮毂可能会出现松动存在安全隐患,还有就是在严寒低温环境下电池管理系统会出错,导致无法给车辆正常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市场丰田更是推出了无理由退款的政策。

写到这里也呼吁一下:希望丰田汽车尽快把在北美的这种服务态度,也在国内市场发扬一下。

作为丰田首款bZ系列纯电动车型,“刚刚出道”的丰田bZ4X频繁地召回,似乎已经说明造纯电动车并不是丰田的强项。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