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汽车售后满意度排名出炉:广汽本田夺第一,比亚迪并未上榜

2022年10月07日 22:5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随着汽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各大品牌从产品力的单独竞争逐步过渡到服务水平等方面的全面竞争。而服务水平的优劣也将对人们选购车型形成较大的影响。日前J.D. Power君迪发布2022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研究SM(CSI)报告,整体反映了当前各大品牌的服务水平。

据悉,这项研究评测的是拥车期为13至48个月的车主对过去12个月内在品牌授权经销店的服务经历的满意度,对豪华车品牌、主流车品牌以及中国自主品牌三个细分领域中的汽车品牌进行了排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各品牌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首先,从关注度较高的主流车品牌排名来看,达到行业均值的品牌共有15个,其中自主品牌的表现尤为亮眼,在前十五名中占据了5个位置。而广汽传祺和吉利汽车更是进入了前三名,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

虽然说广汽传祺近些年的销量成绩并不算太亮眼,不过在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的确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在SUV产品方面,全新传祺GS8、传祺影酷等产品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主打运动的轿车产品影豹,同样获得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此外广汽传祺钜浪混动系统,也凭借出色的性能获得了业界的普通认可。而较高的服务水平,也让其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

此外吉利汽车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期,在下半年随着多款新车的上市,也逐步回到了正常的轨道上来。另外如今吉利汽车在新能源产品上也进一步加大力度,销量占比得到迅速的提升。不过今年以来,吉利汽车旗下的多款车型由于配件供应问题,遭遇不少消费者的投诉,从而也进一步影响了其排名。

值得关注的是,广汽本田在今年的排名中位居第一位,满意度评分达到了783分。凭借着雅阁和皓影等车型的热销,广汽本田在今年的销量成绩上也有不错的表现。而出色的品质保障,也为其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另外奇瑞和别克品牌也进入了排名前五的行列,其中奇瑞品牌的售后满意度成绩的确有些让人意外。毕竟在今年的投诉排名中,奇瑞旗下的多款车型也曾上榜,同时在销量方面奇瑞也并未出现在第一阵营中。此外,一汽红旗、起亚、雪佛兰、斯柯达和北京现代也进入了排名前十的行列。

而东风本田、捷达、领克、长安马自达和上汽大众也处于平均分之上。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销量表现异常抢眼的比亚迪品牌,并未出现在排名中,这或许是因为比亚迪多款车型由于产能问题不能及时交付,导致了消费者过多的抱怨,影响了售后服务成绩。

而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强势的日系品牌并未上榜,反而起亚、斯柯达、北京现代、捷达、长安马自达这样存在感不强的品牌能够进入榜单,也让人有些意外。

在自主品牌的排名中,广汽传祺处于第一位,而吉利、奇瑞、一汽红旗和领克也处于平均分之上。而销量表现不俗的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同样并未上榜。

此外在豪华品牌的排名中,仅奥迪和路虎处于行业平均值以上,虽然说奥迪品牌在销量上不及奔驰和宝马的表现亮眼,但是售后服务方面显然更胜一筹。当然频频因质量问题召回的路虎品牌能够力压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林肯等一众好手,也有些让人意想不到。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J.D. Power发布的2022售后服务满意度榜单,对消费者购车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是在部分排名中,确实让人有些意外。另外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崛起,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自主品牌的售后服务水平也呈现大幅提升的趋势,这也逐渐改变了不少消费者的认知。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