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颜值高 四款合资中型SUV购车推荐

2022年10月08日 08:4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随着汽车消费不断升级,很多消费者购车都将目光投向了更高一级的车型,在这其中,中型SUV成为了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它们不仅空间大配置高,相对较高的离地间隙也带来了更加出色的通过性。今天我们就挑选了四款合资中型SUV,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

在合资中型SUV中,虽然一汽-大众探岳上汽大众斯柯达柯迪亚克分属两个不同的品牌,但其实这两款车均是MQB平台的产物,且在中型SUV市场中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领地”。而说到长安福特EVOS,该车是专门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跨界运动车型,浓郁的跨界风格和出色的颜值令自身很有运动感,同时,该车推出后也令福特的市场表现有了回暖态势。

丰田此前在国内SUV市场布局并不全面,为了进一步扩大SUV细分市场份额,分别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投放了互为姊妹车型的威飒和凌放,这两款车也同样出自丰田海外版车型—HARRIER。就拿本次介绍的威飒来说,该车秉承了海外版车型设计样式,整体有着较高的识别度。

一、外观综述

外观上,四款车型均沿用了各自家族的设计语言,其中长安福特EVOS和广汽丰田威飒均采用了蜂窝式进气格栅,斯柯达柯迪亚克则采用了直瀑式格栅,且周围配以粗壮的镀铬饰条,而探岳的进气格栅内部呈现出“X”样式,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前脸均有着不错的视觉效果。在车身尺寸方面,得益于长安福特EVOS的跨界造型,使得该车在尺寸方面在四款车型中比较有优势。

在尾部,除了斯柯达柯迪亚克外,其余三款车均采用了不同样式的贯穿尾灯,尤其是探岳的尾灯在点亮后两侧还呈现出X的效果,并且品牌LOGO也会一同点亮,视觉效果最为明显。长安福特EVOS双C形尾灯还运用了熏黑设计,内部的动能鳞甲纹理也增加了其识别度。

在外部细节上,斯柯达柯迪亚克长安福特EVOS均采用了分体式头灯,同时长安福特EVOS和一汽-大众探岳在前部还配有贯穿式LED灯带,点亮后有着较为出色的视觉效果。

基于品牌车型定位以及售价等因素,四款车型在基础配置方面的表现较为完善,例如无钥匙进入功能、自动头灯以及LED远近光灯等均有配备。而在进阶配置上,通过配置表可以看出,一汽-大众探岳斯柯达柯迪亚克表现较为突出,紧随其后的长安福特EVOS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而广汽丰田威飒则表现不佳,如果想追求更加完善的配置需选购更高级别的车型,但该车也不乏亮点,例如在四款车中独享LED前雾灯和后排隐私玻璃等。总的来说,四款车型在外部配置上表现符合预期,除了威飒外其余三款车型并无太多槽点。

外观小结:作为中型SUV,四款车首先在体型尺寸上都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且外部配置也基本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而在设计上,四款车也展现出不同的风格,其中长安福特EVOS最为运动,其他三款车型外观设计中规中矩。

二、内饰综述

在内饰设计上,四款车型均沿用了各自的家族式设计,同时大尺寸悬浮式液晶屏幕也增加了内部层次感,尤其是长安福特EVOS超长的连体大屏幕,更是给人十足的新鲜感。在方向盘造型上,同平台的探岳和柯迪亚克整体样式较为相似,丰田威飒的方向盘也采用了我们熟知的样式,依旧非常“丰田”。至于长安EVOS来说,方向盘整体样式较为粗壮,底部独特的设计以及内部的一圈镀铬饰条增加了其精致感。

在中控台造型上,一汽-大众探岳斯柯达柯迪亚克中控台造型较为相似,但是中控台贯穿的银色饰条却有着明显差别,在我来看,柯迪亚克偏精致,探岳更稳重;广汽丰田威飒中控台整体造型较为厚重,并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同时前操作台也采用了马鞍造型,无论是触觉还是视觉都很赞; 而长安福特EVOS中控台造型较为简洁,全部按键均融合在了中控屏内。

在多媒体配置方面,除了广汽丰田威飒外,其余三款车的功能表现都很完善,例如车联网、导航、语音识别等均没有缺席。同时长安福特EVOS还配备了B&O音响系统,能提供出色的音质。对于广汽丰田威飒来说,参与对比的车型支持手机互联功能,算是稍稍挽回一些颜面,如果想拥有其余三款车型丰富的多媒体系统,需要选购更高一级的车型。

在其他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础配置同样较为完善。在进阶配置上,四款车型存在一些差异,其中一汽-大众探岳较为丰富,斯柯达柯迪亚克也有着不错的表现。长安福特EVOS的表现同样值得称赞,但是在舒适性配置上略有欠缺,例如前排座椅并不支持加热/通风等功能,同时该车也没有配备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反观广汽丰田威飒,在进阶配置上表现很“寒酸”。

内饰小结:在内部,四款车型均保持了各自品牌家族独有的设计样式,科技感以及档次感营造得都很到位,同时在配置上也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整体并没有什么太大槽点。但是平心而论,广汽丰田威飒的整体配置水平偏弱。

三、性能综述

动力配置上,除了广汽丰田威飒外,其余三款车均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长安福特EVOS参数水平最高,提速更加迅猛;一汽-大众探岳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表现完全相同;反观广汽丰田威飒来说,该车采用了油电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得到了保证。此外,一汽-大众探岳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还配备了四驱系统,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能更为出色一些。

动力小结:在四款中型SUV中,长安福特EVOS的发动机功率最高,再结合独特的车身,使自身运动性能展现得最为出色;广汽丰田威飒得益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在驾驶时会给人带来更好的平顺性。一汽-大众探岳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的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也处于上游水平。

四、空间综述

在空间方面,同为中型SUV的四款车在乘坐空间方面表现良好,头部以及腿部都有较大余量,尤其是长安福特EVOS并没有因跨界造型而牺牲头部空间。四款车座椅均采用皮质包裹,长安福特EVOS还采用了皮/翻毛材质混搭样式,整体支撑性和包裹性均值得肯定。

在储物空间方面,四款车型表现也较为出色,车内众多储物格也很符合中型SUV应有的主流水平。一汽-大众探岳以及斯柯达柯迪亚克中控台下方的手机无线充电板在不用时还可放入钱包等物品。长安福特EVOS配备了两个小型扶手箱,其中前扶手箱放入水瓶后,盖板不能顺利开闭。

在后备厢空间方面,四款车后备厢地台都很平整,其中长安福特EVOS和一汽-大众探岳后备厢两侧还配有小型储物格,可以对小型物品进行有效固定。斯柯达柯迪亚克由于采用了七座设计,后备厢的灵活性要优于其余三款车。此外,广汽丰田威飒在后备厢两侧还进行了外扩设计,装载能力同样出色。

空间小结:四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尤其是斯柯达柯迪亚克,该车的后备厢利用率更高;而偏重运动的长安福特EVOS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后备厢容积的表现非常出色。另外,四款车内各种储物格也都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五、安全配置综述

在安全配置方面,四款车型基础配置很全面,例如主/副驾安全气囊、膝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都有配备,在进阶配置上,通过配置表来看,一汽-大众探岳以及长安福特EVOS表现非常出色,而广汽丰田威飒斯柯达柯迪亚克相比来说也各有千秋。

安全小结:总的来说,四款车型表现都很全面,在进阶配置上,长安福特EVOS和一汽-大众探岳最为出色,更加符合当下流行趋势。此外在倒车辅助影像上,广汽丰田威飒的画质确实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总结:通过本次的比较来看,四款车在外观上均采用了家族设计语言,整体识别度较高,但要是细分来看,长安福特EVOS最为运动,一汽-大众探岳最为稳重。在内部配置和空间上,四款车型也彰显出应有的水平,其中长安福特EVOS上的通体大屏,令自身充满科技感,而斯柯达柯迪亚克后备厢空间更为灵活。最后在动力配置上,四款车均属于同级别主流水平。至于该选择哪一款,就看您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