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LYRIQ锐歌 | 老板,来杯“特调”美式

2022年10月08日 11:01: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43.97万-47.97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后驱长续航尊贵版

测试车辆价格:45.97万元

测试地点:云南香格里拉

测试路况:城市道路、非铺装山路

过去再好,终究是过去了。传统豪华品牌在内燃机时代,以悠久的造车历史与成熟的技术沉淀,造就了一款款经典车型。消费者在适应了传统豪华品牌的“味蕾”同时,在新能源的浪潮中,总有一部分人很难接受仅以“智能化”著称的造车新势力产品。随着传统豪华品牌在新能源赛道的乘胜追击,这一部分人也在期待着,那些有积淀的豪华品牌,又会调制出什么不一样“口味”的新能源产品呢?

新势力凸显最多的,在于配置、智能化等方面;而在传统豪华品牌身上,智能并非是它们电动产品的所有。多年积攒下来的造车底蕴,必然让它们有更多要素传达给消费者。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凯迪拉克便是如此,虽然在纯电领域的布局上,并不如新势力超前。但其首款纯电车型LYRIQ锐歌的推出,以自身诸多的亮点与品牌优势,在市场上也引起了不小的水花。

LYRIQ锐歌,是基于通用旗下全新UItium奥特能电动平台所打造的纯电动中大型SUV。在汽车行业中,概念车和量产车,通常像买家秀和卖家秀,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但LYRIQ锐歌基本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在凯迪拉克家族式设计的基础上,进行了较大的突破与创新。

前脸部分由“黑晶光曜”封闭式格栅,与“流光星雨”直列式前照灯构成,整体造型设计致敬凯迪拉克经典的盾型造型。其格栅内部则带有58条光带和发光Logo,启动车辆后也会出现动态迎宾效果,点亮后效果就像是飞翼展翅图案,外观的视觉效果,足够科幻。

LYRIQ锐歌的设计其实是比较多元的,一方面很超前,创新度不输给新势力;另一方面,也保留了豪华品牌应有的格调,几乎可以做到各个年龄层的通吃。

整车运用了很多平直线条,体量感很强,给人感觉很气派。在此基础上,轿跑车身、隐藏式门把手,还有20英寸的轮毂,又让它非常有运动感。说起科幻与创新,LYRIQ锐歌的车门开启方式也很有意思。它的隐藏式门把手按压之后并不会弹起,而是需要通过我们拉起车窗边上的小槽打开车门。如此设计,在汽车圈里还真是第一次见。

我们都知道,动力电池系统是电动车的核心。奥特能电动车平台采用了无线连接电池管理系统,减少了90%的线束,进一步降低了电池包的重量,也提升了电池的密度和安全性能。所以很明显,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给LYRIQ锐歌打下了一个很牢固的根基,让它在造型、续航、空间等方面,都有很多先天的优势。

以往美系车留给我们的印象,虽然外观都很大块头,但实际乘用空间总差了点意思。LYRIQ锐歌车身尺寸为5003/1977/1637mm,轴距为3094mm。得益于奥特能纯电平台的优势,LYRIQ锐歌对空间的利用相当给力,特别是坐在它的后排,地板是平整的, 头部空间足够,腿部空间宽裕,头部空间也足够。周末约上三五好友自驾,不管在哪个座位,都能坐得很舒服。

坐在驾驶舱中,最新一代的家族式内饰设计,给人一种很大胆、创新的感觉,并且尽可能的简化实体按键,以此增添了几分科技感。当然,像空调控制这类实用性配置,还是在传统的位置上保留了实体按键,行车过程中盲操作十分便利,对于开习惯了老派豪华车的消费者来说,上手的学习成本也有所降低。

作为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对做工、用料及对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其功底毋庸置疑。高级的Nappa打孔真皮座椅、白栓木实木饰板、树影婆娑氛围灯、门斯之盾晶钻电控旋钮等,都带来十足的档次感与精致感,豪华气质油然而生。

车内最吸睛的应该是这块33英寸环幕式超视网膜屏,屏幕分辨率为8960×1320像素,像素密度达到271PP,处理器采用的是车规级7mn高通旗舰级8155芯片。实际体验下来,它屏幕所反映出来的精致感极为细腻,同时操作的流畅度也十分顺手。

此外,该车机还搭载了基于VIP电子架构的车联系统,支持5G车联网、无线CarPlay、远程控制、语音控制、OTA升级等功能。在功能性这方面,传统品牌的纯电动车也逐渐提上日程,而且对于有着百年历史的凯迪拉克而言,对多年来积攒下的驾驶方面优势上,这些与时俱进的功能性配置,其实就是梅开二度罢了,让消费者有了更喜欢它的理由。

近几年来,新势力品牌的纯电动车确实以更先进的功能配置,让消费者获得了不同于传统汽车的使用体验,但唯独在驾驶质感这方面,尚有欠缺。对于拥有百年造车底蕴的凯迪拉克,它造出来的纯电动车会有什么“不同凡响”吗?

我们先从消费者所关注的动力参数说起,LYRIQ锐歌一共有三款车型可选,分别为后驱长续航豪华版、后驱长续航尊贵版、四驱高性能尊贵版。我们所试驾的后驱长续航尊贵版,搭载后置单电机,最大功率255kW,最大扭矩为440N·m。

作为一款家用型的SUV,我们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实际上6.35s的百公里加速能力,完全够用。与绝大多数豪华品牌的纯电动车一样,LYRIQ锐歌的驾驶感受特别“传统”,它的电门踏板调校得很线性,不会跟许多电动车一样“傻快”,基本可以做到你踩多少有多少。

而在急加速的时候,此时电动机的优势就十分明显了,一脚电门下去,它不会给你很暴躁的推背感,但昂起头来的那种动力输出感受,要比内燃机给你的体验来得惊艳得多。此外,LYRIQ锐歌的动力输出与动能回收之间的转换也十分平顺,无需过分注意右脚的动作,这对习惯燃油车的驾驶者来说,十分友好。

在燃油车时代,就总说“美式豪华”,将“大沙发”注入车里的美式豪华车的舒适感,已深得人心。那么在新时代的纯电动车下,LYRIQ锐歌的表现又会如何?相信驾驶过新势力纯电动车的朋友们都有一个共鸣,那就是底盘偏硬,这导致整体的舒适性就有待欠缺。

在没有了发动机的情况下,LYRIQ锐歌的前部有着更大的发挥空间,其底盘采用前、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偏向舒适的设定,对来自路面的颠簸过滤的比较到位,吸收迅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多余晃动。底盘质感也不错,有豪华品牌应有的厚重感。

值得一提的是LYRIQ锐歌全系标配50扁平比的20英寸轮胎,厚度比市面上绝大多少纯电动车都来得厚,并没有为所谓的“美学”做贡献,这样的设定反而为乘坐的舒适性提供了更好的基础,真真正正将凯迪拉克“美式豪华”的优势延续下来。作为一辆家用型SUV来说,LYRIQ锐歌的舒适性表现绝对是出色的。

在电动化这条路上,凯迪拉克虽然看着入局比较晚,但是,它让我们看到了,一款完全准备好的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应该是什么样子。LYRIQ锐歌既具备电动车这个新物种应该有的前卫和朝气,也继承了凯迪拉克豪华定位与技术积淀下的品控和质感。

总体而言,LYRIQ锐歌无论是从驾驶感受,还是智能化的表现,都没有让我们失望。足够大气个性的外观,不乏豪华感的驾乘体验,在消费者心中,成功树立了新能源时代下的新美式豪华形象。

文=卢宇宏 图=凯迪拉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