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士康也造车了,发布Model B官图,瞄准要大众ID.3?特斯拉懵了

2022年10月08日 11:4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随着新能源汽车在全球的爆发和流行,除了传统汽车巨头们在新能源发力外,一众造车新势力们也疯狂涌现,甚至很多电子科技公司,比如国内的小米、创维、华为等也都来造车了。日前,又一个造车新势力来了,它就是富士康。

相信对于富士康,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专业生产3C产品及半导体设备的高新科技集团(全球第一大代工厂商),是全球最大的电子专业制造商,事业版图遍及全球,横跨三大洲。

近几年因为员工跳楼、江西罢工、违法加班等事件频繁登上头条,2016年因为收购日本企业夏普被更多人关注。

就是这样一个企业,近日也开始在造车新势力中不断发力。日前,鸿海集团(富士康)通过其社交网站官方账号发布了Foxtron Model B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此次发布的Foxtron Model B是一款两厢车,定位与大众的ID.3相似,据了解,新车将会在10月18日年度科技日正式亮相。

从车型命名来看,Foxtron的新车竟然命名为Model B,估计会让特斯拉彻底懵了,毕竟现在特斯拉的Model 3、ModelY等产品在市场上非常火爆。抛开车型命名来看,Foxtron Model B的设计感还是不错的。

Model B新车的车头辨识度非常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日行灯,搭配个性的品牌LOGO,新车LOGO可点亮,下方还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组,内部的渐变点阵式设计风格,彰显了新车的科技性。

来到新车车侧,侧面看起来非常简洁,采用了电子后视镜和隐藏式门把手,以此来提升新车科技性,此外新车还加入了低风阻的轮毂,C柱处的图案非常个性,同样提升了新车辨识度。

车尾方面,Model B同样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值得一提的是,它和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不同的是,在不同场景会显示不同图案,比如前方有行人通过,就会有相关图案提醒后方车辆,这让人想到了此前的高合汽车的科技智能大灯灯语,无疑也是提升新车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具体是搭载什么样的电池和电机,我们并没有得到更多消息,只是有消息称新车是基于MIH电动车平台打造,其续航里程达到了500公里。不仅如此,新车除了在中国地区销售外,还将在德国、美国等欧美国家多地同步销售,无疑这也是一款全球车型。

其实,这早已不是富士康第一次发布新车了,此前在去年同期,富士康就发布过Model C、Model E和Model T三款新车型,今年又发布了一款Model B,不过这样的命名方式,估计会让特斯拉懵了,也会让特斯拉无语,毕竟特斯拉起家和主打的就是Model系列产品,如今的Model 3、Model Y也是相当火爆。后续特斯拉再想注册字母系产品估计很难了。

笔者和很多消费者更关注的是,富士康的Model B以及此前的Model C、Model E和Model T等产品到底何时会量产,不要总是概念车就好多年,量产车却遥遥无期。还有一点就是,富士康的汽车产品如何定价,电池、电机等是否过硬,只有产品过硬、服务和售后有保证,才能得到消费者和市场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