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途用电长途用油 哈弗H6 DHT-PHEV领衔自主插混SUV

2022年10月08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驾享慢生活

考虑到上海地区在2023年购买插混版车型,将不再享受送新能源绿牌的福利,如果仍然计划购买插混车型的消费者要抓紧时间了。今天,我们主要为大家推荐三款自主插混SUV,分别是宋PLUS DM-i(图片|配置|询价)、哈弗H6(图片|配置|询价) DHT-PHEV和玛奇朵DHT-PHEV。

宋PLUS DM-i

厂商指导价15.28-21.68万

宋家族是比亚迪的销量担当,已经蝉联了多个月的SUV销量冠军,8月销量更是突破4万大关,俨然成为了SUV市场的新领军者。宋PLUS DM-i作为主销车型,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提供51km、110km两种纯电续航版本,可油可电的特性,让它无惧油价上涨。

宋PLUS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 3.0设计理念,前脸大嘴式中网视觉冲击感很强,内部运用大量长短不一的银色镀铬件点缀,形成错落有致的视觉观感。前大灯造型颇为犀利,且全为LED光源,内部配有三颗悬浮式的透镜,视觉效果出色。另外日行灯打开时,大灯组内部仿龙爪设计的“777”造型灯带会呈现蓝色光源,看起来显得很有科技感。侧身造型偏圆润饱满,一条锋锐的腰线从前大灯贯穿至尾灯处,起到了丰富车身层次感的效果。尾部设计略为复杂,贯穿式LED尾灯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能对后车起到很好地警示作用。

内饰整体布局清爽简洁,中控区域大面积采用黑色烤漆面板和哑光银色装饰件,质感还是很不错的。标配12.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能够进行旋转,并且可以根据内置的APP自行调整横竖屏,实用性不错。另外,顶配车型会升级到15.6英寸中控屏,内置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提供智能语音控制、在线导航、OTA升级、车载麦克风以及包括微信、抖音、爱奇艺等APP应用,流畅度和响应速度都非常快。

动力方面,宋PLUS DM-i搭载最大功率81kW、最大扭矩135N·m的1.5L自吸发动机和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231N·m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匹配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16N·m和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25N·m的前置电机,后者匹配最大功率265kW、最大扭矩596N·m的前后双电机,并且配备刀片电池,提供51km和110km两种纯电续航里程。

哈弗H6 DHT-PHEV

厂商指导价15.98-17.38万

哈弗H6是曾经SUV市场的销量王者,虽然如今的销量逐渐被多款新能源SUV所超越,但多年来积累的良好口碑还是让它在消费者心中有一定地位。近期,哈弗H6正式推出了插混版车型——哈弗H6 DHT-PHEV,搭载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提供55km和110km的纯电续航。

哈弗H6 DHT-PHEV在外形上采用了与燃油版Supereme+一致的造型,采用更大的中网格栅,内部辅以点阵式镀铬装饰,使得前脸的视觉效果更加抢眼。换装新能源车型专属的品牌Logo,一眼就能识别其身份。侧身造型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通过逐渐收窄的后车窗以及上扬的下侧裙线条,营造出动感的车身姿态。尾部造型比较简约,保留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加入PHEV字样,表明自己的特殊身份。

内饰还是熟悉的布局,配备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央触控屏和HUD抬头显示,车机系统界面采用了定制开发,可以在多种模式之间切换。新车还支持个性化语音交互,可以在后期通过FOTA升级整车智能化水平。换装电子换挡机构,科技感营造的很到位。配置方面,新车提供L2级辅助驾驶系统、倒车雷达、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自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雨刷、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等。

动力方面,第三代H6 DHT-PHEV车型会使用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达到240千瓦,综合最大扭矩达到530牛·米,根据车型动力电池不同提供了55km和110km的纯电续航可选。

玛奇朵DHT-PHEV

厂商指导价17.88-18.98万

相比于比亚迪宋哈弗H6,玛奇朵在销量上可能并不算突出,不过这款车也完成了燃油版、油电混动版和插电式混动版车型的全面覆盖,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玛奇朵DHT-PHEV搭载柠檬智能DHT系统,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两挡DHT变速器组成,纯电续航110km。

玛奇朵DHT-PHEV采用的是先锋仿生美学设计理念,前脸呈现3D编织效果的W型高亮镀铬格栅,看上去非常的精致豪华,支持主动式进气格栅技术,能够在低温状态下尽可能保持发动机温度处在最佳工况温度,提升发动机效能,具有不错的功能性。侧身造型没有运用过多的线条修饰,上扬的腰线穿过前后门把手与尾灯相连,提高了整车的视觉重心。车尾采用尾羽式竖型尾灯设计,车顶加入扰流板,并且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内饰方面,玛奇朵DHT-PHEV的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看起来时尚简洁。配备9.2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等时下流行的科技配置。另外,像手机无线充电、人脸识别、防疲劳监测这些功能都配备齐全,尤其是后者,当你开车犯困了或者注意力不集中,它都会提醒你。14.6英寸车机大屏很吸睛,用的是骁龙8155的芯片,车机系统反应快,操作流畅顺滑,除了导航、影音娱乐、语音交互、OTA升级这些功能外,还内置了很多我们常用的App。

动力方面,玛奇朵DHT-PHEV使用了柠檬智能DHT系统,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驱动电机+两挡DHT变速器组成,系统综合功率197kW,综合扭矩410N·m,匹配19.94kWh的电池,纯电续航110km,如果有家充条件,上下班或是城区通勤完全可以用纯电模式,当作一台纯电车型使用。

不同于纯电车需要担心续航问题,插混车型支持可油可电的特性,让它在城市通勤时做到用电即可,长途跨省出游可以通过加注汽油行驶,没有后顾之忧。以上介绍的三款自主插混SUV,价格在15-20万区间,有长途出行需求的消费者选它们还是很合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