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福音:这3款重磅合资紧凑SUV值得一看!

2022年10月08日 15:40:01
分享到:

20万预算你会买什么合资车?大多数人基本就两大类,一类是迈腾、凯美瑞这种合资中级车,另一类就是CR-V、RAV4这种合资紧凑SUV。近期,在合资紧凑SUV市场,就有3款重磅SUV来了,手持20万预算的朋友可以看一看。

◆第六代全新CR-V

上代CR-V从17年上市至今已有5年时间,新一代CR-V近期在国内正式上市,新车在里外设计方面有大幅改动,同时动力系统也经过优化,尺寸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一定提升。

具体来看,外观变化可以说脱胎换骨,线条相对硬朗一些,长、宽、高相比老款都有所提升,更注重扁平化效果。内饰基本就是思域同款,各种功能用起来也挺顺手。特别强调一点,这一代的CR-V还新增了7座车型,第三排不要抱太大希望,偶尔应急倒是可以。

动力方面延续现款,前期上市的为1.5T燃油,后期会带来2.0L油电混动以及2.0L插混版本。混动系统经过升级,发展到第四代,整体思路/结构基本没变化,主要是细节优化,比如发动机从此前的电喷变成直喷,电池组能量密度大幅提升等等。1.5T和2.0L油电混动版本都会提供四驱版本,油电混动版本采用的也是传统的机械四驱,这一点和RAV4上那种加后电机组成的电四驱有本质不同。

编辑点评:CR-V一直都是合资紧凑SUV的明星产品,上一代车型基本吐槽点就是静音问题,这一代车型不仅是看得见的地方更吸引人,同时在动力系统、NVH等看不见的地方也有改善,精益求精,确实它变得更好了。

◆三菱欧蓝德

16年就入市的现款欧蓝德目前基本只能依靠价格战来得到一定销量,新一代欧蓝德上月底终于开启预售,预计很快也会上市,新车也会提供5座和7座版本(2+3+2)。

设计其实是这代欧蓝德带给我们的最大惊喜,尽管这个级别产品多,不缺高颜值选手,但是欧蓝德这种时尚+硬汉气质的外形还是显得比较特别,4米71的车长以及2706mm的轴距是标准的主流紧凑SUV身材。内饰整洁、干净,全液晶表盘、抬头显示、电子挡杆+多种驾驶模式都有,支持CarPlay、CarLife、Hicar等多种手机互联。

看动力数据,新车全系都是1.5T+CVT的动力总成,同时带有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80N·m。发动机排量不大,但是加速能力肯定要比上一代2.0L、2.4L都要好,且更省油。

 编辑点评:换代欧蓝德变化确实不小,或许设计和价格是新车未来的最大卖点。相比于现款车型可以说是全方位的提升,但是横向对比竞品,还有一定提升空间,尤其是动力部分略显单一。毕竟目前竞品几乎都会推出混动的选择,从这一点来看,广汽三菱还停留在几年前的思路,只有燃油版本,或者说它们的动作有些慢了!

◆起亚狮铂拓界

别看名字听起来有些陌生,其实狮铂拓界就是KX5的换代,直接采用英文名的直译。作为起亚新一代紧凑SUV当家人,狮铂拓界在设计上由内而外改变,目前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17.98-20.58万元。

除了外形设计,新车内饰质感相较于以往车型也有较大提升,内饰使用了双联屏设计,配合旋钮式换挡机构,展现出了不错的档次感,同时在配置和车联网方面,这台狮铂拓界相比同级合资竞品也有一定优势。

狮铂拓界会提供三种动力总成,包括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6AT。尤其是这次新引入的2.0L油电混动系统,在节油能力方面相比于传统燃油车有不小优势,这套混动系统此前在现代途胜上已经使用,在起亚品牌里则是首次引入。

编辑点评:国产车的崛起以及合资品牌的价格下探让包括起亚在内的韩系车日子并不好过,它们只能一而再、再而三的打价格战,这显然不利于日后发展。为此,起亚当下最注重的就是提升品牌形象,拉高产品溢价,这台最新产品,起亚狮铂拓界也承担着这样的任务。

◆全文总结:合资紧凑SUV换代几乎都会受到市场的巨大关注,三台车同样的价位区间、同样的定位、未来也都互为竞品车型,近期同时换代的确够热闹,这场景也并不常见,如果你有20万的预算,这三台车你更倾向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