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8.59万元起,拥有七座,抢鲜体验本田CR-V

2022年10月08日 16:26: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9月28日晚,全新东风本田CR-V(燃油版本)正式上市,售价18.59-24.99万元,油电混动和插电混动版本则要在2023年上市。

新车与旧款相比,外观变化不大,内在的变化却特别大,而且还有七座版本,这对于CR-V的目标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最近全新CR-V在敦煌有试驾活动,兵哥也是马不停蹄赶紧跑过去一睹风采。

外观·变化不大

其实从外观来看,新车和上代车型相比,最多就是线条变得平直,还有一些细节的调节,其他地方与老款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

首先我们看看前脸,CR-V的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蜂窝中网让整车变得更大气运动,再加上细长的LED大灯组、两侧的L字形饰件和底部进气格栅,整体感觉非常年轻,看得出本田对于新车的定位还是非常清晰。

来到侧面,整体线条从老款的圆润,变成现在的硬朗,能够更符合目标消费者的喜好,而且CR-V还引入了“动感视野骨骼”,意在通过调整前立柱、后视镜及前引擎盖棱线,来调整前方视野,兵哥在开车的时候也感受到这个变化。

尾部的变化在于扁平化,LED尾灯组和尾门契合了整车的设计,视觉宽度有一定增加, 并且还把此前在下方的排气口融入到后杠当中,运动感十足。

内饰·本田家族化风格

进入车内,整体内饰像兵哥此前说的一样,延续了本田的最新家族化设计,从思域/型格到CR-V/皓影再到未来的雅阁和INSPIRE,都保持一致,全液晶仪表盘、贯穿式蜂窝空调出风口和悬浮中控屏依旧保留。

不过CR-V的内饰相较于思域,屏幕尺寸升级到10.1英寸,而且档杆附近的按钮都移到了左侧,虽然更方便驾驶员直接操控这些功能,但兵哥还是习惯了思域的设计,也就是功能区域置于档杆之后的设计。

座椅·新增七座版本

座椅方面,首先CR-V延续了后门接近90度开口的设计,方便乘客上下车,并且在座椅侧面和下方分别有两个扳手,可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这一点是全系标配。

在兵哥调节前排座椅之后坐下来,感觉舒适性尚可,前排间隙有大概一个拳头的距离,长时间乘坐也不会非常累,但只有两驱臻享7座版以及顶配四驱尊耀版才有座椅加热,其中顶配除了加热以外还有通风功能,这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很实用,但是要加钱。

除了五座版本,兵哥也尝试了七座版本,首先兵哥试了一下第三排座椅,在第二排调节至舒适的位置之后,兵哥坐下来感觉稍微有点蹲下来的感觉,而且后排也会顶到膝盖,但第三排座椅的可用度非常高,成年人也能坐的比较舒适。

从第三排下来之后兵哥去到第二排,发现第二排虽然也顶膝盖,不过也能坐人,感觉舒适性尚可。

5座版本后备厢

7座版本后备厢

最后兵哥看了一下五座和七座两个版本的后备厢,五座的后备厢自然不用多说,七座版在打开座椅的时候还能放下背包和一些行李,而且在收起座椅的时候,后备厢的空间也仅仅比五座版小一些,也是属于高度可用的状态。

配置·除低配外全系标配主动安全配置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CR-V按照价格和配置分为7个版本,其中7座车型有两个版本,其余车型均为五座版,售价从18.59-24.99万元不等,其中低配活力版的存在意义只在拉低售价,从而让车型售价来到18万元。

除了活力版以外,全系保留了Honda Sensing、8扬声器、远程启动、驾驶模式切换、自适应远近光、后排出风口、后排侧隐私玻璃、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驻车雷达、倒车影像等配置。

不仅如此,全新CR-V还标配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10.1英寸大屏和车联网等功能,以及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LED大灯和疲劳驾驶提示等配置,这一点兵哥要给个好评。

动力·比老款开起来轻盈

目前在售的全新本田CR-V仅有240TURBO一套动力总成,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输出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N·m,匹配CVT变速箱,WLTC工况下的油耗为7.31-7.4L/100km。

首先申明一下,下文提到的感受为主观感受,如果各位小伙伴想试试CR-V的动态表现,可以去4S店进行试驾。

首先兵哥在封闭道路上测试了加速性能,在踩下油门之后发现整车还是有一些涡轮迟滞的现象,但涡轮能够在0.5-1秒左右进入工作状态,此时才迸发动力,只能说符合期待,并没有超出期待的表现。

转向方面,由于CR-V的转向机拥有可变转向比功能,小幅度转向的表现非常稳定,大幅度转向的时候,例如掉头和大弯,也能拥有足够小的转向半径,而且还不需要使劲转方向盘。

至于底盘表现,兵哥认为CR-V的操控性能还是在满足家用的状态下,尽量贴近运动车型,悬挂的滤震也是非常干脆利落。

另外兵哥还测试了Honda Sensing功能,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开启,如果有意外来车或者行人,CR-V也能轻松应对,但由于条件限制,兵哥没有测试高速下的路况,有些遗憾。

总结·还是平顺的家用SUV

在体验CR-V的这段时间里,兵哥感觉它还是没有给我们太大的惊喜,依旧很家用,也依旧有本田的性格在里面,CR-V的使命就是安全把一家人带回家,舒适性强的同时,驾驶感受也很不错,如果你们有什么想说的,欢迎评论区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