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V10 R8绝唱!奥迪发布R8 V10 GT RWD官图

2022年10月08日 16: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奥迪R8,作为奥迪品牌的看家跑车。不管是在现实还是电影,它都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超级跑车之一。近日,奥迪官方发布了R8 V10 GT RWD的官图,新车也将会是最后一款搭载燃油发动机的奥迪R8车型,并将采用限量形式发售,限量333台,以此来纪念2011年第一款奥迪 R8 GT的发售数量。据悉,新车将在2023年抵达经销商处,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22.5万欧元(换算成人民币约为157.17万元)

大幅度减重、轻量化设计

在外观上,为了展示这一台车的不凡定位,奥迪为其配备了“黑化”Logo,并在前脸的设计上融入了大量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在两侧增加了碳纤维风刀等。有效的增加了前脸的攻击性。车身侧面,RB V10 GT RWD配备了20寸的锻造轮圈搭配米其林PScup2轮胎,碳陶瓷刹车,同时还配备了碳纤维材质的前轴稳定杆。此外,整车的重量约为1570kg,相比起普通的奥迪R8 V10 RWD车型,车身减重约20kg。在尾部,R8 GT的尾翼也经过重新调整,增加了行驶中的下压力,提升了空气动力学的效率。车尾的“R8 GT”徽章也足以显示其身份。并且后翼子板两侧度加入了特殊的导流片,搭配上大尺寸的尾翼,凸显出了夸张的运动感。

纯粹的内饰设计风格,数字编号彰显身份

在内饰里 R8 GT的设计风格十分纯粹,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大屏幕,目的是为了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并且在档把位置还印有数字编号,以此来彰显其限量版车型身份。同时在细节处也增加了许多,例如经典的回正红色标志、红黑撞色座椅等细节。

V10的最后绝唱

在动力上,新车搭载了R8标志性的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620马力,最大扭矩为565牛·米。相比起此前的R8 V10 RWD的扭矩略高,并且在动力上与四驱版持平。与之匹配的是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标准的后驱布局。但是由于没有了四驱系统的加持,它的百公里加速相比起国内在售版本的3.1秒还是要略慢一些,但是相比于后驱版本,它的百公里加速则快了0.4秒。并且新增加了Torque Rear驾驶模式,支持7档的自选幅度,以此来调节甩尾的幅度。

汽车网评:V10绝唱,电动R8即将来临

作为奥迪旗下唯一的超级跑车、同时也是BBA阵营中的唯一拥有中置发动机的超跑。十余年来,R8给奥迪赚足了面子,尽管在这期间有宝马i8奔驰AMG-GT这样的挑战者不断加入,但是依旧撼动不了R8的地位,R8 V10 GT RWD,极有可能就是最后一代的燃油R8了,同时也是奥迪历史上最强大的一台后轮驱动跑车。

初代R8于2007年正式发布,历经15年,这一代的R8也将在2023年停产。而它的继任车型,或许会是一台纯电动版R8。关于新车未来是否会引进国内销售,更多的信息也有待官方的进一步公布,我们也非常期待。与此同时,奥迪也发布了奥迪 TT RS Iconic Edition,并宣布了2023年停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