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纯电SUV曝光,它是最不像电动车的电动车!

2022年10月08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燃油车和电动车,区别是挺大的。除了外观上电动车有充电接口以外,电动车还有很多其它的特点。比如说电动车没有发动机,是封闭式进气格栅。比如说电动车追求低风阻,一般都是隐藏式门把手是。比如说,电动车为了放大电池,轴距比较长,会采用四轮四角的设计。

但是当本田公布全新SUV本田Prologue的时候,我认为它是最不像电动车的电动车!

我们要说清楚本田Prologue的来历。它并非出自本田自主研发,而是与通用汽车联合研发,基于通用Ultium平台所打造,同平台的车型还有凯迪拉克LYRIQ、雪佛兰Blazer EV等纯电动汽车。因此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披着“美式”外衣的“日系”车。因此它多少有点儿美式车的风格。

在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76/1988/1643mm,轴距达到了3093mm,整体属于中型SUV的级别,但是从目前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的是5座布局。充电接口在车头左前侧。

为什么说它最不像电动车呢?主要是因为它的设计,比如说它虽然也采用了封闭式格栅,但是格栅采用了全黑色设计,猛的一看还是有格栅的。其次是车身侧面,并没有使用隐藏式门把手,而是传统的手拉把手。这让它看起来也没有什么科技感。

车尾就更不用说了,虽然没有排气口,但是却拥有扩散器。这种设计还是传统燃油车的设计。而在内饰方面,就更没有电动车的样子了,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满满的传统汽车的样子。

内饰部分,中控台使用了本田最新一代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和新一代思域、CR-V的造型基本一致,不同的是仪表盘也是用了悬浮式的结构。悬浮式的屏幕尺寸并不大,左侧还有物理旋钮,下方空调的控制也是传统的旋钮。看上去毫无科技感。

本田也不追求这些,如果本田也追求大屏,追求花活儿。那么它是竞争不过特斯拉这些新势力公司的。所以保持传统,或许才是本田制胜的法宝。

新车没有公布动力部分的信息,但是参考雪佛兰开拓者EV 高性能版搭载的564马力的电机,以及4秒内的零百加速,预计这辆本田Prologue也会有不俗的动力表现。​​​​

本田的电动车转型并不顺利,要说本田在混动方面的确有实力。但是纯电动市场,确实不是本田的主场,所以本田的电动车也不得不跟通用汽车进行合作。所以这款车今后也未必会登陆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