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个月要卖近100万辆,长安能否完成2022年的小目标?

2022年10月08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昨日(10月7日),长安汽车在两江工厂召开“决战四季度,全力保交付”的誓师大会。

活动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受疫情反复、高温限电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面临巨大的挑战,但依旧坚定目标不动摇,坚决达成全年245万辆销量目标。那么问题来了,长安汽车能否顺利达成今年245万辆的小目标呢?

前8月销量微跌近5%

鉴于目前长安汽车暂未公布其9月份的销量数据,这边圈哥以前8个月的数据为参考。数据显示,长安汽车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146.53万辆,同比下滑5%。其中,自主品牌销量为115.73万辆,同比下滑5.15%。自主乘用车销量达82.59万辆,同比下滑1.48%。自主海外销量达12.96万辆,同比增长49.55%。自主新能源销量为12.63万辆,同比增长109.28%。

长安汽车前8个月销量情况来看,有几个点值得关注。一是即便受疫情反复、高温限电等多重因素影响,长安汽车销量同比仅微跌,足见长安汽车的韧性。二是,自主乘用车、海外出口、新能源表现相对比较强势,为长安汽车销量复苏提供坚实的保障。

4个月卖近100万辆?

回到长安汽车2022年的小目标来看,长安今年前8个月累计销量达146.53万辆,比起245万辆的小目标,还差了近98.47万辆。如果长安汽车想要达成这一目标,这也意味着在9-12月这4个月里,月均销量要在24.6万辆左右才有可能完成。4个月卖近100万辆?长安汽车能行么?在圈哥看来,冲一冲还是可能的,理由如下:

一是订单充足。圈哥了解到,长安汽车前三个季度因限电等因素,累计产能下降了58.1万辆,但长安汽车不缺订单,只要交付能跟上,全年目标就能轻松实现。目前,长安深蓝SL03订单量超4万辆,阿维塔11订单量已突破2万辆,欧尚Z6全系订单也超4万辆,这些都是未来长安汽车的底气所在。

二是中国品牌乘用车稳定销量基盘。从目前长安汽车明星产品来看,逸动系列、CS75系列、CS55系列以及UNI-V等车型,产品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处于领先水平,这也是长安汽车销量的基石所在。

三是多款新品以及海外市场将带来不错的增量。一方面,长安深蓝SL03、长安“糯玉米”、阿维塔11、欧尚Z6等新品深受市场认可,有望助力长安汽车销量再上一个台阶。另一方面,海外出口销量不断新高,为长安汽车开辟了一个新的蓝海市场。

最后,今年以来,长安汽车单月销量连续数月站上了20万辆的台阶,其中今年1月,长安单月销量更是来到了27.72万辆,这也证明了长安汽车确实是有实力的。订单在手,只要交付能跟上,全年目标一定能够完成。

《车壹圈》认为,虽然受疫情反复、高温限电、材料短缺等多重因素影响,长安汽车前8个月的销量出现了下滑,想要完成245万辆的年度目标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依托于旗下产品出色的产品力,长安汽车也是拿到了大把订单在手,因此,对于长安汽车而言,产量决定了销量,只要产能上来了,4个月卖近100万辆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