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增程双动力、标配高阶辅助驾驶,自游家NV上市27.88万元起

2022年10月08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谁是能够笑到最后的真正赢家,就像薛定谔的猫一样,谁也不能在最终结果揭晓之前给出确切的答案。可以肯定的是,虽然如今的新能源市场始终呈现倍数增长态势,但源源不断“新玩家”的加入持续激化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要想打开优势,比的就是速度。

而作为一个2021年年底才从正式成立的品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自游家便在全国首批23个城市设立了44家零售中心,其中付诸了多少心血我们不得而知,但即使在造车新势力中,这样的速度也堪称“无人能及”。今日(10月8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自游家N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88-31.88万元,这也意味着自游家已经解决了对于一个崭新品牌最为棘手的量产问题。

颜值:现代主义硬朗气质

肩负着品牌“先锋官”的使命,自游家NV必须拥有能够在对手众多的市场第一时间吸引用户视线的特质——高颜值。

正如它“城市探索SUV”的定位那般,自游家NV有着一种与现代主义风格高楼大厦如出一辙的清冷、硬朗气质,纯电版车型采用经典的封闭式前脸,增程版车型则设有进气口,最具辨识度的,自然还是贯穿整个前脸的灯组,多段式“虚线”与Orbit Light双轨环形日间行车灯的组合,让硬派与“萌态”两个词同时出现在新车身上,竟然丝毫没有违和感。

而现在大部分车型,设计上的主要发力点都不在“侧颜”上,相较之下,自游家NV的车身设计也颇为精细。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隐藏式车门等新潮设计元素,最为别致的则是被称为“数字能量堆栈”的C柱,镶嵌了带动态点亮效果的指示灯,搭配一条如用最锋利的剑刃一笔划过的灵动腰线,令车身呈现出微微俯冲姿态,显得十分动感。

简约到极致,是自游家NV尾部造型给人的第一眼印象,没有过多繁复的设计元素,只取一个重点——与前大灯遥相呼应的尾灯,以透镜材质覆盖的表面能放大尾灯点亮后的通透感,带来绝佳的视觉体验。

不得不说,自游家NV的设计很有想法,它在迎合了主流审美趋势之际,又通过一些新颖的造型元素强调产品的科技感,是一款存在感很强的新车。

空间:167°可调“躺平”座椅

时代再变,中国用户对于大空间的追求永远不变。论参数,自游家N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915/1962/1755毫米,轴距达到了2910毫米,宽体车身与超长轴距的组合为新车的充裕空间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而不同于大部分为了追求美观而忽视后排乘客头部空间的产品,自游家NV在保持美观的同时,采用了更为平直的车顶线条,加上大五座的布局,能够确保前排与后排乘客拥有同样的舒享体验。

而基于人体工程学打造的前排座椅,采用了精致的缝线工艺以及高级Nappa真皮,极具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靠背可放倒至167°的沉浸式副驾座椅,可以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让人“躺平”,若是在晴空万里的夜晚放倒座椅,透过自游家NV 1.71㎡的全景天幕观赏漫天星辉,想必会是一段值得一生铭记的旅途。

智能:全系标配高阶辅助驾驶功能

极简主义,似乎是当今纯电产品最为钟爱的座舱风格,不过自游家NV通过一些细节化的设计元素与不同材质的堆叠,赋予了内饰更为丰富的视觉层次感,中控面板采用了大量柔和的曲线,同时触手可及的地方,基本被软质材料包覆,营造出家一般的舒适感。

作为新能源产品,自游家NV自然不会在科技感方面“掉链子”,它搭载了尺寸达15.6英寸的竖状触控式中控屏,内置NIUTRON OS车机系统,大部分车载功能都集中于此。同时基于自游家NV首创Smart Stacks积木拼插交互,将CarPlay融入其中,带来最符合我们行为习惯与操作逻辑的交互体验,除了导航等车机常见功能,你还能够在上面尽情使用网易云/QQ音等视听娱乐资源,每一次出行都不会无聊。

如今科技迭代的太过迅速,今天搭载于某款车上看似先进的技术,可能在明天就会成为业界常见的配置,要保持始终如一的“先进”,不如赋予这款产品能够成长的能力。

自游家NV正是这么一款“可成长”的产品,该车全系标配AAD高阶辅助驾驶系统,集成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LCC车道居中控制、AEB自动紧急制动、BSD盲区监测以及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多达24项驾驶辅助功能,能够很大程度上给驾驶者营造一个轻松驾车的氛围,对用车安全也起到了巨大的助力。

而基于车内预设的千兆以太通讯及高算力集成域控制器接口,为产品升级留下了充足的控制器、传感器等硬件升级空间,在新车拥有多达29个超感知系统传感器的基础上,支持未来付费升级至SuperDrive AAD,以享受更加智能化的高速/城区NOA领航辅助功能。

性能:全系零百加速5.9秒

即使新能源汽车凭借着先天优势,能够相对轻松的做出性能更强悍的产品,相较于一众竞品车型,自游家NV也堪称拥有最出色的动力表现,新车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而打造,拥有纯电、增程式两大版本,并支持多达7种驾驶模式。

其中纯电版本车型综合最大功率为280千瓦、最大扭矩为452牛·米,而增程版车型则有两台电机组成,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30千瓦,后电机最大功率为140千瓦,最大扭矩为526牛·米,仅从参数便不难看出新车绝对能够给你想要的刺激体验。此外,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车全系的零百加速时间仅为5.9秒。

值得一提的是,自游家NV的增程版车型,所配备的增程器为一台热效率高达41.07%的1.5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具备能效之星认证,能够充分发挥每一滴油的最大价值为新车补能,在CLTC工况下,自游家NV增程版的综合续航可达1257km,里程焦虑什么的根本不存在。而纯电车型的标准版与长续航版在C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分别为440km、560km,能够很好满足城市用车的里程需求,从此告别加油站过上美美的低成本用车生活。

《车壹圈》观点:从造型、内饰、智能到动力,基于“以人为本”理念开发的自游家NV,相比于大部分脱离实际只注重噱头的产品,更能够让用户体会到产品的真正价值,而这款车的出现,也代表着不同于绝大部分脱离实际、为了高端而“高端”的品牌,自游家的发展侧重点在于用户体验本身,这份不同有助于自游家快速集聚忠诚用户,为品牌发展创造良好底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