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劲旅革新后再对比!全新CR-V和新款RAV4谁更值得买?

2022年10月08日 21:30: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对于想要入手20万级别合资SUV的消费者而言,本田CR-V丰田RAV4是他们无法绕开的两款车型。

撰文丨six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预算在20万元左右,选择一款高品质、够耐用的产品,相信不少消费者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合资紧凑型SUV。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数据,前八个月卖得最好的合资SUV是本田CR-V,其次就是丰田RAV4。近年来,这两款产品一直是SUV销量榜的常客,足以证明它们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

但由于市场残酷,本田CR-V丰田RAV4面临着其他自主SUV乃至新能源产品的施压。为避免被市场淘汰,丰田RAV4在今年5月份迭代升级,全新本田CR-V在9月份迎来正式上市,综合实力又有明显增长。面对这两个实力派选手,“该选谁”想必是大多数消费者所面临的问题,今天轱辘哥则进行横向对比来给出一个选择。

RAV4第二排也舒适,全新CR-V有七座

对于大部分国内消费者来说,外观会大大影响到他们的消费行为,但设计层面毕竟是一个见仁见智的因素,轱辘哥没有办法给出一个决定的结论。因此,轱辘哥则针对空间方面进行一波分析。

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本田CR-V在数据方面确实更胜一筹,长度、宽度和轴距均有优势的全新CR-V可以让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更高,同时也确保了后备厢的储物能力。

而在五座车型中,全新本田CR-V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和靠背调节,最多可提供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丰田RAV4荣放的后排依然一拳半的头部空间和接近两拳的腿部空间。就轱辘哥的感受来看,两者的后排乘坐体验都足够舒适,即便是较长时间坐在后排中间也没有觉得太难受。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五座车型外,全新本田CR-V还有七座车型可选,满足中国消费者更为广泛的用车需求。经过实测,虽然全新本田CR-V的第三排乘坐空间较小,只能用来应急,但支持靠背调节的座椅以及可开启全景天窗的应用,使得后排乘客的压抑感和舒适度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1.5T还是2.0L/2.5L双擎?

两者在空间方面各有千秋,但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全新本田CR-V目前仅推出1.5T燃油版本,e:HEV版和PHEV版还没有上市。新款丰田RAV4拥有比较完整的动力总成,如果不看新能源版本,依然拥有2.0L和2.5L双擎两种动力。

从账面数据来看,全新CR-V的1.5T动力确实要比丰田RAV4的2.0L动力要强。至于燃油经济性,两者官方油耗数据的测试方法不同(全新CR-V:WLTC综合油耗为7.31L/100km;丰田RAV4:NEDC综合油耗为5.9L/100km),轱辘哥无法进行对比。不过,借助第三方公布的油耗数据,丰田RAV4(7.76L/100km)比老款本田CR-V(8.04L/100km)更省油一些,不知道本田CR-V经过换代之后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多大的提升。

如果你比较在意油耗水平,而且购车预算比较充足的话,可以考虑丰田RAV4的2.5L双擎版本,其NEDC综合油耗比2.0L燃油版低1.2L/100km,入手门槛也不算特别高。

另外,作为一款合格的SUV,出色的通过性也是必须考量的因素。虽然二者都配备了四驱系统,但全新CR-V四驱版的起售价要比丰田RAV4高出2.51万元。因此,即便全新CR-V的1.5T发动机确实很强,但在硬件配置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丰田RAV4的门槛会更低。

全新CR-V入门版够香,RAV4门槛更低

为了让大家更清晰地看到两者的配置水平,轱辘哥选择了两者价格相近的两驱版本(指导价为20.19万元的本田CR-V 240TURBO两驱锋尚五座版,以及指导价为20.08万元的丰田RAV4 2.0L CVT两驱风尚Plus版)进行配置对比。

两者在安全辅助配置方面的水平都很高,大部分实用的配置均搭载上,但在细节上两者还是有些区别的。比如丰田RAV4搭载了更加直观的胎压显示、360°全景影像和前驻车雷达,全新CR-V则配备了后排侧气囊、车道居中保持、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而在舒适性配置上,丰田更注重乘坐感受,前排座椅加热、全车一键升降功能在本田CR-V上没有配备,但全新CR-V配备了车载智能系统,以及其他科技配置,更符合当今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结合两者的动力总成,动力更强、科技配置更丰富的全新CR-V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而更照顾驾乘人员感受的丰田RAV4也值得考虑。另外,如果你想选择四驱版本,可以考虑丰田RAV4四驱版入门版,虽然其配置水平不及全新CR-V的四驱入门版,但倘若你不在意舒适性配置的话,较低的入手价格也是一个很突出的优势。

总体来看,本田CR-V丰田RAV4都是畅销全球的家用SUV,从产品和口碑而言,也都是深受用户喜爱的车型。通过对比后发现,全新CR-V在空间、配置方面可能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欢,而丰田RAV4经过多次升级改款后,配置水平和性价比得到不少提升。两款车都有各自的优势,选择哪款产品还是要看看自己的需求和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