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躬身入局,“国民神车”欲重返SUV王者之位

2022年10月08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8月22日,哈弗品牌宣布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赛道。

一个多月之后,第三代H6 DHT-PHEV正式上市。作为哈弗品牌首款新能源车型,第三代H6 DHT-PHEV插电混动版上市共推出NEDC纯电巡航55km和110km两个版本3款配置,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5.98—17.38万元,居然比预售价低了近万元。

很显然,哈弗H6做好了大杀四方的准备。甚至在发布会上长城汽车CGO(首席增长官)李瑞峰表示,长城和比亚迪如同“北乔峰、南慕容”一样的存在,提出了哈弗新能源转型后,“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的市场格局。

如此大胆敢言背后,透露着哈弗H6夺回销量冠军的决心。至此,新能源车市场的“王者之争”正式打响。

1、

既然希望夺回市场主导权,那么哈弗H6必须做出选择,选择一个可以打破现有格局的策略,最好的办法就是:卖得比比亚迪便宜。

但事实是,第三代H6 DHT-PHEV插电混动版15.98万元的起售价,要贵过宋PLUS 15.28万元的起步价。千万不要意外,看过第三代H6 DHT-PHEV硬核产品力,你会发现“很值”。

首当其冲,就是安全。

长城汽车首席增长官李瑞峰表示:在三电系统方面,长城是国内少有的在电池领域完成布局的企业之一,旗下“蜂巢能源”已经形成了涵盖电池材料、电芯、模组研发和制造等全面的新能源产研能力。在安全至上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哈弗新能源将补齐新能源安全最后一块短板!

电池安全一直是新能源用户最为关切的,第三代H6 DHT-PHEV“护芯甲”动力电池消除了安全隐患。电池组配备了超高强度钢制箱体,钢制外壳熔点高达1500℃,并且隔热间距达到30mm,里面还填充了大量的隔热材料,即使在高温状态下也不用担心。

同时,它还采用了整体式高强度安全框架,将电芯置于最中心,能有效抵抗外部冲击且防水防渗性能卓越。在中汽研电池安全极限挑战中,“护芯甲”动力电池以超国标表现完成了挤压、火烧和浸水三大挑战,真正从根本上消除用户的安全焦虑。

与此同时,智能科技方面在长城柠檬平台的赋能下,第三代H6 DHT-PHEV支持整车FOTA远程升级。在车机交互上,12.3吋液晶悬浮中控屏、10.25吋液晶仪表屏配合可选装的9吋HUD抬头显示,组成一机三屏信息互动。

此外,第三代H6 DHT-PHEV还装备了Mobileye eyeq4芯片,可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AEB自动紧急制动和交通标志识别等功能有效应对包括十字路口在内的复杂路况。

最后,一辆好的PHEV,还要能为用户带来鱼和熊掌兼得的体验——在全速域全场景下实现高性能与高效能双优表现。

为此,第三代H6 DHT-PHEV搭载了1.5T四缸高热效率的混动专用发动机,匹配柠檬混动两档变速箱,系统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30N·m,比肩合资品牌3.0T中大型SUV。

第三代H6 DHT-PHEV搭载柠檬混动DHT,可在低速、中速、高速等不同工况下,实现无动力中断换挡和静谧NVH。并且相比一般的混动系统,第三代H6 DHT-PHEV大幅增加了日常纯电驱动模式,在城市工况下98%以上的场景为纯电驱动,不仅有效降低了用车成本,也进一步提升了用户的驾乘体验。据中汽研实测数据显示,在满油满电的状态下,该车综合工况续航可达1150公里,相当于北京到上海的距离。

李瑞峰在发布会上表示,哈弗新能源不搞噱头,“买得起放心开,方为国民新能源SUV”。从当天公布的第三代H6 DHT-PHEV诚意售价和硬核产品力,不难看出,一代“神车”骨子里并未改变,初入全新赛道,也是奔着重塑标杆来的。

2、

哈弗品牌曾经的标签是“SUV领导者”累计销量已经超过750万辆。作为哈弗品牌的代表车型,哈弗H6不仅创造了累计100多个月销量排名第一的奇迹,巅峰时期更有过月销八万辆的战绩,全球销量实现380万+,一度被誉为“国民神车”。

但随着百年汽车迈入新能源时代,新能源汽车销量与日俱增,渗透率节节攀高。反观,哈弗H6“神车”光环逐渐褪去。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比亚迪宋以累计超过24万辆的销量,位居SUV市场的销量排行第二,主要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哈弗H6累计销量为18.7万辆,同比下滑逾22.7%,位居第三;特斯拉Model Y累计销量超过25万辆,位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产能提升,Model Y有可能打破2016年12月由哈弗H6创下的80,495辆的单一车型单月最高纪录,成为国内乘用车市场中新的里程碑。

从整个汽车市场构成来看,今年1-8月纯电动汽车增速达107.2%,PHEV汽车同比增长了178.8%。

在这样的市场大趋势下,哈弗不得不下决心转型新能源。或许,会有人觉得哈弗现在入场是不是太晚了?

长城集团首席增长官李瑞峰引用了一句非洲女作家丹比萨·莫约名言予以了回答——“种一棵树,最好的时机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他认为对哈弗而言,最好的时机就是现在。万事俱备,只待哈弗。

从李瑞峰口中,我们能明确的感受到,哈弗新能源必胜的信心,而这主要源于哈弗手握四张底牌。

这“4张王牌”分别为:一是精度升级,从聚焦到狙击,做全球最好的SUV;二是布局咖啡智能、毫末智行、蜂巢电池和蜂巢易创等全产业链,打造技术航母级编队;三是温度升级,服务750万客户基盘是哈弗新能源最宝贵的资产,这也是哈弗新能源发展的巨大优势;四是多元矩阵,长城旗下的魏牌、欧拉、沙龙、坦克等多个品牌都实现了新能源布局上的突破,长城汽车的全球布局也是让哈弗新能源如虎添翼。

可以说,手握四张底牌的哈弗新能源,完全有机会实现后来者居上。这也是李瑞峰高喊着,中国新能源汽车时代由此划分的强大底气所在。

按照既定规划,从今年四季度至2023年底,在新能源家庭主力车和新能源家庭代步车两大品类,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迅速形成大中小、高中低、多规格、多品种车型的新能源产品矩阵。

总结:

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国内市场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已达386万辆,同比增长110%,超过了2021年新能源汽车352.1万辆的全年累计销量。新能源汽车迎来增长黄金期,对中国品牌来说,实现“弯道超车”重要机遇终于来了!

因此,在燃油车时代,称王称霸的哈弗品牌,全面转型新能源赛道,不仅对长城汽车意义重大,对于中国品牌和中国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同样影响深远。我们期待“北有新长城,南有比亚迪”能够成为“北乔峰、南慕容”一样的存在,也期待中国品牌能够实现“弯道超车”,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革命的主导者和引领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